close
0215PotatoSalad1
這是最近非常受到Ally青睞的馬鈴薯沙拉, 我也因此密集地作了好多次, 這道簡單吃起來又清爽的沙拉, Ally幾乎可以全程參與製作, 昨天晚上快睡前, 她居然又要求我作給她吃, 吃完一份後還說要再吃, 愛吃這沙拉的程度真的是前所未見呢.


0215PotatoSalad2
這次的馬鈴薯, 我特別過篩壓成泥, 所以吃起來格外的綿密, 最後再加上紅蘿蔔,小黃瓜和蛋, 她最喜歡的部份就是用切蛋器把蛋壓成碎塊. Ally第一次和我一起作這沙拉的時候, 對於放入小黃瓜有點遲疑, 我和她說小黃瓜放進去好好吃, 雖然最後她試吃後, 還是不願意接受, 但之後每次作這沙拉, 我們都還是繼續放小黃瓜, 她要吃時再很有耐性地把這些黃瓜挑出來, 還真的是說不吃就不吃. 我們大人也很愛吃, 和蘇打餅乾配著吃也挺不錯.


0217RiceDumpling1
前幾天是元宵節, 由於早就想到來吃點湯圓, 心想乾脆母女再來一場親子活動吧. 這次還用了點食用色素, 揉了三色的麵糰, 記得幾年前女兒也和我一起玩了一次作湯圓, 這次她就更能進入狀況, 越發有小幫手的架勢. 不過這些小湯圓我們當晚沒有吃.


0217RiceDumpling2
因為想吃鹹湯圓的緣故, 當天我臨時到網上找周老師美食教室的鹹湯圓食譜, 可惜家中沒有茼蒿菜, 用了高麗菜代替, 要不然應該吃起來更有家鄉味, 我們大人當晚的晚餐就是吃這個. Ally從來都不愛吃糯米製品, 這湯圓不管是大是小, 她一概不捧場哩, 所以得另外再替她準備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