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FirstDay2
這過去的一週, 因為暑假結束, 學校開學, Ally正式成為了小學生, 全家的作息有點忙亂, 尤其是Ally現在得上全天班, 放暑假時都睡得晚, 沒開學前一直很擔心開學後她早上起不來, 要她提前調整時差, 這過程很不順利, 讓我忍不住和她警告, 她自己選擇晚睡, 早上起不來可別和我whining, 這開學的第一週, 早上叫她起床時的反應倒還算平順.


0823FirstDay1
今年學校一年級共有5班, 每班人數仍維持在25人, 原先幼稚園只有4班, 應該是又移入了一些家庭吧? 之前暑假的時候曾被學區通知, 因為經費的緣故, 班級人數會增加到30人, 原先每週一次的圖書館時間頻率得調低, 因為沒錢請人來顧圖書館, 此外因沒錢無法請人來顧電腦室, 也影響到學生們的學習, 諸如此類的加州教育經費短缺的窘態, 又再度上演, 好在開學前學區找到經費來源, 所以算是虛驚一場. 開學的第一天, 老師要大家畫自畫像, 上面就是Ally畫的作品.


0823FirstDay3
0823FirstDay4
升上了一年級, Ally也和她原先班上最好的朋友拆到不同的班級, 為此對方小女生還因此大哭了一場, Ally雖然很失望, 但仍故作輕鬆似的說沒關係, 開學的第一天放學, 兩個小女生結伴去Yogurtland吃yogurt,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來這種店, 東西比期盼中的還好吃, 以後應該會全家來吃. 值得一提的是, 新的班級裡, 有一位從台灣來的小男生, 這還是第一次Ally有來自台灣的同學呢.


0824SecondDay1
0824SecondDay2
到了新班級, 家長們最在意的莫非是老師了, 這次在5班裡, 就是Ally的這班最特殊, 因為是2位老師, 這2位老師都分別是在過去的一年內生了小孩, 應該是這樣的緣故, 所以希望是作兼職吧, 一週五天裡拆成給2個老師負責, 有些家長不太喜歡這樣的安排, 但我想應該還好, 這也有它的好處嘍, 目前來說我還算是對2位老師的印象不錯, 而且"馬路消息"也對Ally的老師評價不錯.


0823FirstDay5
開學後一個很大讓我頭痛的地方, 就是替Ally準備吃的, 除了點心, 還得準備午餐了, 這開學的第一週, Ally時常只吃水果, 其餘的食物動個1,2口算是給我面子, 後來我們發現在吃飯時間, 2個小女生又黏在一起忙講話, 跟本沒時間碰餐盒, 加上這兩個小女生胃口都很小, 好像不吃也沒什麼事似的, 不過這樣對健康和成長都很不好, 為此我們已經和小孩下了通牒, 飯盒再原封不動地帶回家, 以後午餐時間就不可以坐在一起, 希望情況會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