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Alan2
這過去的一個月來, 有好多Alan的進步值得紀錄, 雖然在各方面的發展都晚, 但現在看起來是加緊地在後追趕, 最大的變化就是他已經完全脫離爬行的階段, 而且一旦開始走路, 走得就蠻穩的, 從頭幾天就可以一口氣走上10步, 到現在根本整天在家趴趴走, 我想他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很興奮的.


0921Alan2
0922Alan1
之前的他就很喜歡在廚房活動, 把每個櫥櫃打開, 將東西搬出來研究一下, 沒事就站到洗碗機上, 會走路後更是讓人頭大, 終於有一天老婆決定將原來隔在遊戲間外的柵欄, 拿來固守廚房的進口, 讓他除了廚房之外, 可以在家其餘的地方練習走路. 家中有個到處探索的小麻煩, 每天就只能忙著收東西, 東西能堆高的就儘量堆高, 也顧不得什麼美觀了, Alan可是會踏著小桌子, 小板凳, 繼續往更高的地方探索, 所以要留意不能讓他有機可趁啊.


0921Alan1
有一天中午回家吃飯, Alan剛好在睡覺, 老婆躺在客廳沙發上閉目養神, 兩個人突然覺得房子好安靜, 真的是難得的享受, 後來女兒放學回家, Ally媽想給她看DVD, 這才發現電源怎麼被關掉了, 將電源打開後, 聽到魚缸進水的聲音, 這才想到中午那麼安靜是因為魚缸的進水也停了, 好在魚缸裡的魚沒掛掉, 這想當然又是Alan的傑作啦.


0915Alan1
還不會正式走之前, Alan就在他的高腳吃飯椅上不安份很久了, 吃飯時總愛爬出來, 坐在吃飯椅的枱子上, 雙腳垂下來(見上圖), 邊餵還得邊扶他, 有一天就出事了, Alan媽才轉頭背著他一下, 他就從椅子裡爬出, 一馬當先地摔下來, 因為之前朋友的兒子才發生了同樣的事, 還跑去醫院掛急診, 老婆很緊張, 忙打電話到公司來找我, 由於事情發生得太快, 老婆也沒看清Alan是怎麼跌下來的, 看他沒什麼大礙, 猜想是摔的過程有所緩衝, 這樣去掛急診幾個小時也輪不到我們, 兩人的決定是先觀察, 之後是發現他額頭瘀青一小片, 看他行為一切都很正常也就暫時安心下來. 當天下午去接女兒放學時和她說弟弟撞到頭的事情, 女兒居然湊到弟弟面前, 問他1加1等於多少, 剛好那時弟弟看到新奇的事物, 又在施展他的一指神功, 媽咪聽到姐姐Ally居然問弟弟本來就無法回答的問題, 真是還暫時忘掉了煩惱, 哈哈地笑起來, 還故意和女兒開玩笑說糟了, 弟弟說是1耶.


0923Alan1
有了這次教訓, 更是瞭解到不能心存僥倖, 不過從他走路後, 我之前替他擔心的到處跌跌撞撞的情況, 居然都沒有發生, 他那一雙小胖腿, 在此時就看出他下盤的功夫啦, 這幾天姐姐逗著他追著他玩, 他也可以在前面走得很快, 姐弟的互動開始又進入了一個新的模式. 上圖是某一回太累哭哭後, 給了他奶喝睡覺後的樣子, 睫毛都還濕的呢.


1007Alan2
1007Alan3
1007Alan4
在講話上, 目前唯一講得好的就是"媽媽", 也覺得是有意識的在講, 好笑的是Alan把我也當作媽媽, 也同樣地黏我, 叫得可親熱了. 剛滿17個月的一天, 有一天早上老婆和女兒在外面客廳, 打點女兒上學要帶的物品, Alan自己就進了我的房間, 還直接到我睡的這一邊, 然後叫我baba, 當下我真是高興到不行, 讓Ally也好羨慕, 希望弟弟可以趕快長大, 這樣就可以叫她姐姐了. 不過在那之後, Alan就好像和我玩躲貓貓似的, 每次都叫我媽媽, 糾正他說應該叫把拔, 他就會回我媽媽, 不過看他叫得這麼有感情, 我反而覺得這個時候叫什麼都不重要耶.


0915Alan3
0930Alan1
在理解的能力上, Alan的學習效率可以看得出在加快步伐, 對於身體更多的部位, 可以遵循指令指出, 喜歡指著各種動物要我們發聲, 可以自己作出小牛moo moo叫, 還有貓頭鷹的whoo whoo叫, 問他小老虎怎麼叫, 會作出聲音加上動作, 可惜沒拍下來, 真的超逗趣, 對小雞cheep cheep的叫聲則很有反應.


0927Alan2
1011Alan1
此外新學會的指令還有洗洗手(雙手互磋), 刷刷牙(將手指當牙刷, 刷刷自己的牙齒), give me five(和我們手掌互擊), kiss bye(將手放在嘴前, 然後再放開手), 沒有了(雙掌向上, 手指一張一合作出沒有了), 跳舞扭屁股(會將重心放低, 屁股來回扭動, 頗有明日John Travolta之姿). 出門在外, 多半不吝於和大家分享他的可愛, 他那總是很自然就變成原子小金鋼的髮型, 往往總是得到大家的注意, 也很神奇地每每他可以察覺我們和對方的談話要結束了, 會自己先舉手揮揮和對方掰掰, 而且還是很熱情的方式喲.


1003Alan2
叫他把地上的水壺撿起來, 他聽得懂, 會轉身走幾步回來, 將水壺撿起, 要他再將水壺交給媽咪, 他也會一路從房間走出去, 交給在房子另一端的媽咪. 模仿的能力大增, 會學姐姐吹笛子, 學我們拿滑鼠, 聽電話, 拿遙控器開電視(還真成功過), 或是想要自己穿鞋子, 上圖是拿著噴水瓶, 想要學我們朝著室內植物噴水. 幾天前看到Alan在長長的走道上玩紙箱, 從走道的這一端, 一直將紙箱推到另一端, 來回反覆了好幾趟, 我笑著偷偷要老婆過來看, 和她說以後割草的任務就交給他啦.


0927Alan1
在吃東西方面, 仍是很愛喝奶, 不過在喝奶之外, 看到我們用杯子喝飲料, 卻又很愛跟著喝, 有一次看到我們在喝紅酒, 不明白是他不能喝的東西, 指名了半天也不見我們給他喝, 發起少爺脾氣了. 吃起cherrio或是葡萄也開始貪心起來, 一次就想把一把塞進嘴中, 近來的新歡是小紅莓水果乾和肉鬆, 看到時可是滿臉堆笑.


1003Alan1
睡覺方面我們想讓兩個孩子的就寢時間都往前移, 目前因為姐姐固定睡得較早, 他也沒伴和他鬧, 雖然有時還是過時不睡, 但作息已經漸漸規律, 白天的小睡也和出門接Ally的時間錯開來, 免得以前時常睡到一半就被我挖醒帶出門, 這個月來不知是怎麼回事, 家裡竟然出現了很少見的蚊子, 蚊子只要一出現, 首當其衝的就是孩子的細皮嫩肉, 所以仔細看Alan這個月的照片, 就會發現他臉上好幾處的紅腫, 搞了好久都不消呢, 好在天氣再熱也熱不了幾天了, 蚊子也該絶跡了.


1010Alan1
1010Alan2
有時我們大人陪他睡覺, 而他卻仍不肯睡時, 會爬到我們身上用力扳我們的頭, 或抓我們的頭髮, 想要把我們大人搬起來, 有睡意時就會靜靜地躺在我們旁邊, 眼睛卻是張開的, 喜歡在暗暗房間中此時的他, 眼睛看起來亮晶晶的, 真像個小天使.


1004Alan1
1007Alan5
Alan很愛洗澡的時光, 只要給他幾個小罐子, 他就可以玩得樂此不疲, 每次只要一聽到放水的聲音, 就會自己走進浴室, 迫不及待地要下水喲.


1007Alan6
1007Alan1
似乎對書本上的圖案開始有了興趣, 常拿著書不知是不是在欣賞, 嘰哩咕嚕的喃喃自語. 家中有一本hello kitty的小書, 以前老婆指著書中kitty的圖案, 就會和他說"hello kitty", 結果現在他很愛一臉嚴肅的樣子, 指著hello kitty, 然後等著我們說"hello kitty", 好像老師在考學生一樣.


1010Alan3
近來替他穿褲子時, 變得很皮會故意搗蛋, 穿第二隻腳時, 會把已經穿好的那隻腳故意抽出來, 讓我褲子永遠換不完, 換個褲子往往讓我滿身大汗, 父子的笑聲不斷. 和他一起看他指定的翻翻書時, 看完這一頁, 翻到下一頁時, 他會故意翻回來, 然後我再翻過去, 重複這樣的動作, 可以讓他笑到東倒西歪, 這個年紀的Alan, 真是太好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