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Rainbowfairy2
近來家裡掀起了一陣彩虹仙女熱, 起因是Ally在今年暑假時, 參加了此地圖書館舉辦的讀書活動, 活動結束時也拿到了一本書作為獎品, 根據她的年紀, 自己從書架上挑的書, 就是一本這個系列的小書, 拿回家後我們才意外發現這本書的主角"海豚仙女", 竟然名字就叫做Ally, 在她看完還意猶未盡之下, 我在圖書館查詢, 才發現這個系列的書好多, 馬上又替她預約了好幾本.


0904Rainbowfairy1
0904Rainbowfairy2
彩虹魔力(Rainbow magic)這個系列的童書, 源自於英國, 在2010年時還曾是英國圖書館出借率最高的童書, 在美國的版本, 和英國並不太相同, 有些系列並沒有在英美兩地同時流通, 有些兩邊都發行的系列, 仙女的名字也改了, 大概是因應兩地有不同流行的女孩名字吧, 我算了一下目前在美國發行的系列, 每個系列有個主題, 每個主題底下有7個仙女, 每位仙女各有其掌管的魔力, 算算有超過一百位的仙女呀! 為了方便紀錄, 我把所有系列底下有什麼仙女都印了出來, 平時預約或在圖書館時就把這名單擺在身邊, 將已經預約的或她己經看過的作個記號, 實在是太多的仙女, 我很難不搞混, 把原先看過的就借回來了呀!


0827Rainbowfairy1
0827RainbowFairy3
我不禁好奇這個系列的作者Daisy Meadows是何許人也, 怎麼如此多產, 卻又不像別的作家早已名利雙收? 網路查詢才知道根本沒有Daisy Meadows這個人, 而是背後有一群不為人知的人, 共同以Daisy Meadows作為筆名來寫出這麼多的書, 老實說我覺得每一本的故事都大同小異, 可是Ally就被迷得團團轉, 可以說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主動願意看不是圖畫書的童書, 能夠願意讀文字, 我當然是樂觀其成, 不過又覺得她看得太快, 到底故事有沒有看懂呢, 又不禁納悶著, 有時問問她最喜歡那一本, 或是剛剛看的仙女書裡的故事是什麼, 她又很有表達的困難, 我覺得除了要鼓勵她多唸, 也鼓勵要她多問, 增加她的表達能力, 也是她在二年級這一年, 我們特別希望她有明顯進步的地方.


0904Rainbowfairy3
目前Ally大約已經看了40幾本, 前幾天一口氣還了30幾本, 在還之前還特別要她和這一疊書合照, 小孩子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還真是看了後就如數家珍, 我們隨便抽問誰誰誰是什麼仙女, 她都對答無誤, 給她隨便看某一本的封面, 她也可以馬上認出來這是某某某仙女, 算是她沒有白看吧?


0902Rainbowfairy1
有時週休我們全家出門, 像是拜訪朋友或長輩時, 她也會要求隨身帶一本兩本這個系列的書, 有空時就會在一旁拿出來看呢, 看來家中的這一股仙女熱, 還會持續燒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