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407
昨晚關了燈讓她自己在房間小椅子上喝奶, 才一會兒就聽見她自言自語, 好像在說"暗暗", 進去一看, 奶瓶已經被她擱在一旁, 邊說"睡覺"邊想要爬下椅子, 我讓她躺到床上時, 她還是繼續說"暗暗", 我再次機會教育說"對啊 晚上睡覺暗暗的比較舒服"(其實仍有一盞夜燈開著). 她要我幫她蓋上被被, 我低頭親親她說晚安, 她竟然說"bye bye", 一副"你可以走開了"的口吻 (以前這種時刻, 她可從未這樣說過), 但我還是很不識相的糾正她"這時候要說晚安", 聽到她順從的說"安安"之後, 我這伺候小姐睡覺的婢女才滿意的躡手躡腳退下.


早上Ally指著cd player說"聽聽看", 要我播放Baby Einstein CD給她聽. 後來Ally不想聽, 大概又很想睡, 就一直拍打著cd player, 我和Ally說"媽媽不是有教過妳該怎麼關掉嗎?" 這時Ally好像才從她那無名火中醒來, 很正確地把機器關掉.


下午的時候, 拿了幾顆苦甜巧克力和Ally一起吃, 她還很乖順的自己爬坐到我們大人坐的椅子上, 頭就剛好放在桌面, 一副 很甜美的樣子, 餵她吃了一小口, 小姑娘很興奮還等不及我再次給她, 就對我說, "請吃吃", 我知道她是用了"請倒 請拿"這樣的語法邏輯, 所以我便教她說"Ally, 妳這樣說是要給媽媽吃巧克力喔! 妳應該說"請給我吃!" 結果Ally馬上說"不要 不要", 然後指著自己說"Ally Ally". 看來已經到了要教她"你我她"的困難階段了. 晚飯過後, Ally自己拿著她喝果汁的杯子來找我, 並說"請倒Juice", 這是第一次聽她這樣說喔.


晚餐吃飯沒吃幾口, 就吵著要吃草莓, 家裡的草莓吃完了, 倒是還有草莓果醬, 我只好問Ally要不要吃草莓果醬, Ally倒真是吃起來, 後來我乾脆一口飯配一口草莓果醬, 解決了這一餐, 我突然想到Ally剛滿半歲給她吃飯時, 老公也曾經把打碎過的飯混在草莓的優酪乳裡餵過Ally, 原來Ally喜歡吃草莓早在很久前就有了蛛絲馬跡呢.


晚上睡覺前在給Ally喝奶的時候, 同時在和台灣的家人視訊, Ally一直想看messenger裡的動畫短片, 要我們一直重複播放, 奶也不太喝, 我們和Ally說該喝奶, 要睡覺, 不要再看了, 結果Ally又開始發脾氣, 想把那動畫叫出來, 就一直拍打著電腦, 好像電腦和她有仇一樣, 我們和她說電腦被弄壞, 以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喲, 她這才罷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