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HomeMadeCookie1
上個禮拜趁著女兒上學的時間, 和Alan在家作手工餅乾, Ally小的時候, 常和她一起作這樣的事, 這回是第一次和Alan, 結果整個的過程非常地不受控, 和當年的姐姐真是大異其趣, 之後我也拿了些餅乾, 讓Ally帶去和繪畫老師及學生們一起上課時分享.


1214HomeMadeCookie2
一開始叫Alan來當小幫手, 他就有點不情願, 聽我說要先洗手, 馬上又趁機溜走跑去玩, 等他好不容易坐定在桿平的麵糰前, 要他拿著模子, 照著我教他的位置用力壓下去, 他又開始我行我素, 在麵糰上東蓋西蓋, 想蓋那兒就蓋在那兒, 吼!!! 這樣一張麵皮也按不了幾個餅乾, 我又得重桿一次了, 瞧他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往下蓋, 姿勢是作得很足啦.


1214HomeMadeCookie3
等到我拿著桿麵棍重新桿著麵糰時, 突然發現他兩眼發光, 原來他是對這桿麵棍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想要照著我作, 我只好讓他插一手, 好在他很快又不戀棧, 哈哈, 現場有點混亂喔.


1214HomeMadeCookie4
等餅乾烤好放涼之後, 再滴上甜酸的草莓大黃(strawberry rhubarb)果醬糖霜, 口感滋味上又多了點層次, 不喜歡吃太甜的老公就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吃!


1214HomeMadeCookie5
最後來看看女兒當天的作品, 由於老師在放聖誕假前, 不想開始一個新的主題, 然後又中斷幾週, 所以這今年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要學生自己決定想畫什麼, Ally剛好想畫海底生物, 老師就挑了張海龜, 照片裡老師在教她如何畫龜殼上的花紋, 我看到她畫的海龜時, 有點嚇了一跳, 畫得真的不錯哩, 雖然是臨摹了老師的作品, 不過我想她應該是學到了一些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