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9Airport1  
回美國已經一個多月, 現在才來寫暑期回台灣搭飛機的事, 好像有點太遲了, 那些在機場裡的心情, 早已隨著時間沈澱, 這次超過兩年沒回台灣, 所以早就計劃著今年暑假時該回去一趟, 只是到底要回去多久, 一直沒有定案, 一些認識的朋友, 若是暑期要回台灣的, 都老早就已訂好機票, 大概只有我是最後還是在有點擔心, 該不會再不訂就沒位子了吧, 這才開始查詢, 而老公這會兒也"天性未泯"的, 建議我既然好久沒回去, 那就一次回去個夠, 這樣昂貴的機票也花得比較值得呀.



0619Airport2
趁著老公一時的良心發現, 我就爽快地將機票買下去, 只留了幾天的時間, 讓Ally在開學前調回美國時間, 而老公在後來在我們還沒回台灣前就開始後悔啦, 直說他不知那根筋不對, 怎麼會讓我們回去兩個月這麼久, 不過我看他可以重溫兩個月單身漢的身活, 應該也很逍遙吧.



0619Airport3
0619Airport4
Ally這回對於回台灣, 已經比前幾次來得熱衷, 知道在台灣有疼她寵她的家人們, 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等她, 似乎很滿意她的暑假將是以這樣的方式渡過, 至於天天都在放暑假的Alan, 光是看到機場裡的巨型飛機, 我想就已經超開心了吧. 趁著離入關前還有點時間, 全家又去坐了環繞機場的捷運系統去看飛機, 坐了一圏回來, 又在入關前的地方玩全家自拍, 還有位熱心的旅客經過, 自告奮勇替我們拍全家福. 隨著入關時刻逼近, 老公這時可捨不得我們走了, Alan這時還搞不懂把拔沒有要和我們一起坐飛機, 等到入關後發現把拔怎麼不見了, 這時才吵著說要找把拔, 回台灣後也三不五時地說要回美國找把拔, 想當年Ally在Alan這個年紀回台灣時, 也是吵著要回美國找把拔呢, 還好有視訊可以看到彼此, 要不然很可能吵翻天了.



0619Airport5
0619Airport6
不過Alan要找把拔的心情, 很快就被機場內各式的事物所轉移了, 整個心情很嗨呢, 和有點累的姐姐, 正帶了她自己心愛的書縮在椅子裡看, Alan顯得有精神得多, 還會一遍又一遍地跑到我鏡頭前, 賞我上相的調皮表情.


0619Airport7
0619Airport8
帶了小孩坐飛機, 最怕的就是小孩吵鬧了, 不過畢竟是又過了兩年, Alan現在已經表現得不錯了, 自己吃了點食物, 在上機前一直保持著好心情. 入關時排在我後面的, 也是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孩子, 閒聊了一下, 暑假時期準備回台灣的, 看起來不少像我這種媽媽帶著孩子獨缺老公的組合哩, 看來男人都在辛苦賺錢吧?



0619Airport9
0619Airport10
孩子們一上了飛機, 看到為小孩所提供的玩具和畫本後, 馬上就開始玩起來, 完全沒浪費時間哪.


0619Airport11
0619Airport12
由於是下午起飛的班機, 飛了一個多小時, 空服人員就開始發晚餐了, 感覺餐點沒以前好吃了, 不過兩小邊吃邊看任選的卡通, 可是帶勁了, 尤其是Ally很會撐, 大概全程只睡了兩個小時吧, 至於我為了要顧兩個小孩, 可以說是幾乎全程未睡, Alan倒是後來睡了一覺, 直到早餐送來時這才醒來.



0619Airport13
0620Airport1
這時大概離降落也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了, 兩小開始又看起飛機上所提供的節目, 看來下次再回台灣搭機時, 我將會輕鬆很多哪. 這次回台灣都是由小弟負責接送我們到機場, 兩小看到舅舅, 可是開心得不得了呀!



0822Airport1
時間快轉兩個月, 從相聚到離別, 這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了. 這次回美國的時間, 剛好碰上了颱風天, 當天大風大雨, 很多短程飛香港或東南亞的班機都被取消了, 還好飛美國的國際航線不受影響, 而且大概是因為很多人都在家沒出門, 高速公路上也停止收費, 路況暢通無比, 所以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很多抵達桃園, 因此我們還先去吃了日本拉麵這才去機場.



0822Airport2
0822Airport3
機場內也因很多航線班機被迫取消的緣故, 顯得有點空曠, 整個辦理登機的手續很快就辦完, 將大件行李交給空服務人員後, 頓時輕鬆不少.


0822Airport4
0822Airport5
這次因為多件行李, 爸媽就沒有和我們隨行, 能夠避開離別時刻的傷感這樣也好啦. 公婆在美國, 則很擔心颱風的狀況, 會影響到班機的飛行.



0822Airport6
0822Airport7
沒想到天侯雖惡劣, 飛機倒是很準時起飛, 由於是晚上的班機, 回程就很順, 兩小沒多久就累了, 在機上都大睡特睡, 豈碼睡了7個小時, 原先訂的兒童餐, 長榮人員說沒有紀錄而且兒童餐已發完, 服務人員以為我是來美國玩, 說要幫我也確認回程的餐點, 可沒想到我就是在回程呀, 而且明明在飛台灣的班機上並沒有餐點的問題呀, 這應該是長榮內部的疏失吧, 反正兩小都在沈睡, 就連餐點來了也沒有吃.



0822Airport8
回美出了機場馬上感受到一股涼意, 傍晚時分的灣區, 讓人很清楚是真的回到舊金山了, 忙著替兩小翻出了長袖衫, 兩小手裡拿著的, 是舅舅知道兩小喜歡他超大的兔子抱枕, 特別在我們離開台灣的當天, 事前準備了方便攜帶的小兔子送給他們的, 真是好體貼的舅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