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9RideBicycle1
早在Ally兩年前的暑假, 就想到該讓她來學習騎腳踏車, 由於同齡朋友的孩子們, 幾乎都很大了, 所以很自然地接收了一些感恩牌, 也擺在家中很久了, 有輔佐輪幫助下, 她也偶爾會騎, 不過自從輔佐輪斷掉, 曾有幾次想到替她換個新的輔佐輪, 不過一直沒付諸行動, 去年的暑假又回了台灣, 活動排得滿滿的, 也就無暇讓她練車, 直到前一陣子Ally同學的媽媽, 要我去看一部網上的影片, 是有關於學騎腳踏車的, 我就找來讓她自己看.



0625RideBicycle1
在影片中的主角, 也是個8歲的小孩, 影片裡是將腳踏車的踏板拆掉, 讓孩子先練平衡感, Ally看了之後好像自己有點心得, 就躍躍欲試要我下午上游泳課之前, 帶她去公園練腳踏車, 弟弟則騎著滑板車當小跟班, 除了和姐姐一起去"遛車", 還可以順便去公園玩一回, 可是高興極了. 在公園裡有著平緩的斜坡, 只見Ally完全不需要我的幫忙之下, 就自己滑行了好一段路, 我和她講我都沒有扶她, 她還有點意外, 就這樣連摔也沒摔一次之下, 看來她好像已經很有保持平衡的fu了呢.



0626RideBicycle2
第二天也就是6月26號, 我替她將腳踏車踏板裝回去後, 她又和我迫不及待地去公園試騎, 弟弟照例當小跟班, 結果還真的是踏板一踏, 她就直接騎起來了, 轉彎也轉得不錯, 不過因為這台腳踏車沒有手刹車, 碰上下坡時得完全用腳來刹車, 所以得要小心車速不要過快, 不過看她興奮的模樣, 這一天還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0626RideBicycle1
0626RideBicycle3
我沒想到Ally這麼快就學會, 也就順便問Alan要不要學, 個性謹慎的他, 說他騎滑板車就好, 而光這兩天之間, 我也覺得他騎滑板車比較放得開了, 雙腳都離地的時間也拉長了些.



0627RideBicycle1
Ally仍是有點擔心不騎這感覺會忘掉, 所以27號那天照樣帶他們去公園, Ally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騎給把拔看了.



0629RideBicycle2
一直到週日的傍晚, 老公這才第一次看到女兒騎車的模樣, 還陪著女兒在一旁跑步健身, 今年的暑假, 應該這樣的畫面會常常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