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1BBQ1
每年的夏天, 我們總會找幾次機會, 在後院來個燒烤晚餐, 在北加州灣區, 即使是在夏天, 到了傍晚也是涼意逼人, 要能夠在傍晚的時候還適合穿著涼快在戶外用餐, 那白天氣溫通常要相當熱才成, 還最好是有熱浪來襲的時候呀! 去年的夏天因為帶了孩子們回台灣過暑假, 記得只在後院燒烤了一次, 所以前陣子反常地天氣突然熱了幾天, 我就趕快將電烤盤翻出來, 看看冰箱有什麼現成的食材, 由於很多東西小孩也不願意吃, 食材只需準備我和老公兩人份, 不需要太多, 而小孩吃的食物我則另有法寶, 那就是自製的法國麵包呀.



0501BBQ2
幾個月前朋友揪我參加了一堂作歐式麵包的課, 其中我對這長條的法國麵包最感興趣, 老師在課堂上傳了一些撇步, 回到家我就趕緊將缺的器材買一買, 實驗了好多次, 雖然作出來的法國棍子麵包, 發得狀況仍不夠理想, 但已經深受兩小歡迎, 老公更讚這麵包外脆內軟, 有米其林的水準, 不過我一直覺得不夠完美, 等到那一天覺得可以搬出枱面, 這才和大家分享食譜吧.



0501BBQ5
0501BBQ6
老實說這成份簡單的法式麵包, 還真的好適合口味還很單純的兩小, 兩小有了麵包, 根本就無心坐在椅子上呀!



0501BBQ3
拿了麵包當球棒, 這架勢還不錯吧?

0501BBQ4
這姐弟雙人合奏, 也演得有模有樣.



0501BBQ8
0501BBQ7
最後的這張組合照裡, 我覺得弟弟也開始在鏡頭前放得很開了, 表情很有戲, 至於背景裡出現的藍色布幕, 是我們臨時搭的帳篷給還很脆弱的蔬菜, 在這裡也順便提個題外話, 從去年冬天到今年早春, 加州的雨季降雨很少, 所以目前加州已經進入嚴重缺水的階段, 很多城市都開始有限水限量的措施, 若是用超過額度, 還會有罰款, 我們這下子也開始努力想著省水的方式, 但院子裡的這些寶貝, 該要喝的水還是省不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