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KingsCanyon11
這個月的月初頭兩天, 全家抽空去國家公園玩了兩天, 還碰上了今年冬天的初雪, 兩小玩雪玩得超開心, 我們大人也從沒看過如此漂亮的雪景, 有關這次旅行的遊記, 會從明天開始推出, 也請大家不要忘了來我家喲.



1103PickPersimmon1
上個月下旬, 有一次Alan上課前, 因為參加了學校辦的野餐活動, 多喝了點飲料, 導致後來在下課前尿褲子(我們總是在出門前先上好), 這次事件後, 因為Alan的個性, 又加上語言的表達不夠, 我也特別請老師們留心. 週一可能是上課時, 原本想去上廁所, 但他說老師都沒問, 所以他就沒去, 結果下課心情很差, 在車上一直鬧脾氣. 傍晚在家不小心用被子打到我眼睛, 卻一直不願意說sorry, 所以就讓他自己待在房間, 結果哭了好久. 上圖是下午在院子裡摘柿子, 今年家中的柿子大豐收, 有關網誌還得再等等.



1104DIYClay4
姐姐上鋼琴課, 我和弟弟在車上睡覺, 也許是上得很開心, 晚上在家說"我決定了! 以後我要當老師, 或是鋼琴家, 或是鋼琴老師!!" 今年年底的鋼琴公演, 老師將日期調到下個月初, 也就是說已經沒剩多少時間可以練習了, 不過老師還是一直在教新曲, 還得抽空將已決定的表演曲目背好. 週二上午在家, Alan第一次用整句英文對我說話, "馬麻, look at this!" 之後終於幫他自製黏土, Alan之前講了好久了, 今天終於讓他幫忙秤重材料, 等做好後再秤重分割成數分, 加上染料, 算是邊學邉玩顏色與數學, 有關這過程也會在之後補文.  Ally今天掉了第九顆牙齒, 週日調慢一小時後, 週一和周二都自動醒來, 早上跑來房間喊著說她牙齒掉了, 大半年前洗牙就已經有鬆動的現象, 近來也經常說吃東西已經有點影響, 接著她提到tooth fairy, 當下我還真忘了這回事, 她也自圓其說的說 fairy並沒有拿走她的牙齒, 所以才沒有留錢給她吧?  想想還是在晚上睡前放了張兩美元的鈔票在她枕頭下, 睡前故意多和她講話, 看她是否會發現, 結果並沒有, 只好到了週三晚上睡前, 她才發現, 她還是非常相信精靈這回事呢. 11/14號下課後又告訴我說她同學的tooth fairy給了五塊錢, 還說因為是掉後面的大牙就會得到比較多錢, 看來天下父母心, 大家都是"騙很大".



1105School1
近來除了愛玩黏土, 也開始喜歡上看巧虎, 記得姐姐Ally比他早好多進入狀況, 不過Alan之前總是不太樂意看, 還有他的作息慢慢變成下午4-5點的時候, 會去睡一場挺長的午覺, 所以常常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他還沒有醒, 後來他自己也發現這樣的情形, 還會問我"為什麼你們吃晚餐我都在睡覺?"



1106Lego1
週三比著鐵軌說"馬麻! 你看! very big!!" 也經常說"Look, go this way", 自己玩水還自言自語說"almost", 拉著我的上衣帽玩邊說"funny", 也就是說Alan開始會用更多的英文來對話了, 看出上學對他有了潛移默化的效果.



1107SchoolCraft1
週五下課吵著要吃東西, 說肚子很餓, 偏偏今天車上沒食物, 他說"不是有一次你有給我雞塊吃嗎? 以前的馬麻好nice, 現在的馬麻對我不好", 這類的句型近來也常出現, 像一開始他會用童書裡Spot狗狗的馬麻和我來比較, 會說"Spot狗狗的馬麻都對他好nice, 你都對我不nice", 近來用nice的名句還有"好nice的馬麻, 為什麼都不抱我?" 這小仔撒嬌的功力還挺高的.



1107Costco1
等老公下班後, 全家又去好市多採買, 這回終於遇上傳聞中的"姚明熊", 這實在是太巨大了, 要買這隻熊, 光擺進採購車裡, 就無法裝別的東西啦, 買這隻熊需要很大的衝動吧!!



1109Lowes1
週休去商場採購, 才一進入11月, 商家裡完全已經為了年底的聖誕季節摩拳擦掌, 看到各種佈置擺飾, 心情就好好, 今年家裡應該也是會在感恩節前, 就把聖誕樹搬出來佈置.



1110Movie1
週一碰上姐弟的學校同時放假, 中午和兩家好友一起去看電影, 3個媽媽帶了6個孩子, 真是好熱鬧, 弟弟也終於第一次進電影院了, 我們看的電影是"Book of life"動畫片, Alan的表現算不錯, 但事後好像對進電影院這件事不是很熱衷的樣子. 原本想去吃一家新開的餐廳, 但是人好多, 所以我們又走回到戲院附近的美式餐廳吃午餐.



1111AlanCraft1
星期二是老兵紀念日, 姐姐不用上學, 剛好弟弟有項學校交代的勞作得作, 姐姐就來幫忙, 這項勞作是以大人的手為輪廓, 在五根手指上, 分別寫下想要感謝的人事物, Alan很"識相"地先說出要感謝媽咪, 還有感謝姐姐, 然後就省略掉把拔(把拔得內傷), 說要感謝舅舅(舅舅好大的面子呀), 後來在我引導之下, 才列出了最後的版本.



1112School1
週三接他下課時, 想說待會兒要開車去中文學校, 距離比較遠, 便帶他離開學校前先去上廁所, 結果走進去後他才說"今天已經在學校上過了", 這表示這是第一次他在學校自己去上廁所囉! 週四的晚上弟弟突然發燒, 雖然睡了一覺好了很多, 但還是沒讓他去上課. 晚上很晚才要他們上床睡覺, 姐姐刷牙後就去睡了, 應該是超累了, 弟弟因為下午睡很久, 所以還在客廳, 突然問我說"馬麻, 要怎樣才可以變聰明?" 我說"為什麼問呢? 你想變聰明嗎?" 他說"對啊! 因為我想像姐姐一樣." 我說"你覺得姐姐很聰明嗎?" 他點點頭說"對啊! 是不是因為去學校上課?" 我就順勢說"對啊! 去學校學好多東西就變很聰明了".



1115Basketball1
週六的下午, 替女兒報名的籃球隊在球季開始前, 想先來次熱身訓練, 女兒的這一隊剛好連Ally只到了5名球員, 所以在短暫的指導後, 就被推上場去打了一場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正式球賽, 女兒的這一隊大半的球員都和女兒同校, 而且很巧的是隊中的兩名主力球員, 還都是Ally的同班同學, 這兩位同學的把拔, 就是他們這一隊的教練, 美國這裡籃球盛行, 球隊教練好像很多都是隊員的家人, 以義務指導的方式不收分文, 我覺得這樣的制度很棒耶, 由於Ally是當天隊裡唯一的菜鳥, 又完全沒有比賽經驗, 我們剛開始還有點擔心她會拖累球隊, 還好她們的這一隊實力遠好過於對手, 打完上半場已經22比0, 下半場開打沒幾分鐘後, 我們就發現球場的計分牌不再繼續記分了, 教練也會針對沒經驗的Ally現場指導, 球賽快要結束前, Ally居然還投進一球, 真是令人振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