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Burger1.jpg
進入五月, 全美的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以驚人的速度上升, 重災區像是紐約州雖然和緩了, 但是原先疫情輕微的州則補上了名額, 每天的數據看起來, 始終是處在高原期. 北加灣區的疫情看起來是有壓下去, 但是南加的苗頭不太對, 每天的全加州確診人數, 始終在兩千人左右, 南加所佔的比例每天都高達全加州的75%-80%左右. 在這樣的情況下, 各地卻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解封, 到底是要經濟還是要人命, 還是讓人很憂慮. 五月的第一個午餐, 送上鮭魚漢堡.

 

 

0501CottagePink1.jpg
連續第三年開花的石竹類植物Cottage Pink, 開始進入花季, 之前曾寫文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0501DragonFruit1.jpg
上個月和朋友一起網購了台式香腸, 朋友順便送給我一顆火龍果, 放在冰箱好多天一直忘了吃, 飯後切了好冰涼可口, 視覺上也好漂亮.

 

 

0502Dumplinng1.jpg
五月的第二天, 全家來包水餃, 有請家中的水餃大師出馬, 順便調教女兒幾招包水餃的技巧.

 

 

0502Daikon1.jpg
用了新鮮的白蘿蔔來自烘成蘿蔔乾, 切了條狀和片狀的形狀, 這樣吃起來有不同的口感.

 

 

0502Geranium1.jpg
晚上全家看了早想看的"天氣之子"日本動畫, 小仔很喜歡片中的主題曲, 我去網上找了樂譜印給他, 他這半個月來每天都在家裡練彈. 院中的天竺葵也開始綻放.

 

 

0503Aspagarus1.jpg
種了好多年的蘆筍, 今年總算首次產量大爆發, 可以熱炒一盤上桌了.

 

 

0503MourningDove1.jpg
近日天氣回暖, 院中時常見到Mourning Dove在蔭影處乘涼, 五月的第三天一早起來, 往窗外望去, 就看到牠們肥嘟嘟的身影.

 

 

0503Flower1.jpg
籬笆上我曾希望是蒜香藤的花, 這藤蔓生命力真強, 近兩年被我們修到幾乎不見植株, 這會兒又現花蹤.

 

 

0504Brunch1.jpg
五月的第四天早午餐, 我用了鬆餅機, 將日前吃剩的葱油餅夾了蛋後一壓, 就變成有點像是西式三明治了.

 

 

0504ForTeacher1.jpg
這週是小學部每年都會有的活動, 學生要向老師表達謝意, 班媽想到要全班同學, 每位學生畫一個字母, 然後排成幾句話來謝謝老師, 小仔被分到的字母是Y, 拖到最後一天, 趕緊陪著他完成, 替他照了相片後上傳給班媽.

 

 

0504Nastrium1.jpg
在原先沒有預期下, 發現金蓮花開出鮮黃色的品種, 很高興家中目前存在了不止一種的品種.

 

 

0504Sleep1.jpg
晚上小仔睡前, 撒嬌央求把拔揹他進臥室, 留下這樣的畫面.

 

 

0505OnionCake1.jpg
週二的午餐, 全家吃了自作的葱油餅, 姐姐指名要加蛋, 就各一半一半.

 

 

0505Yard1.jpg
下午天氣算不錯, 去院子打了一會兒羽毛球.

 

 

0505Loquat1.jpg
今年的枇杷產量進步不少, 其中有幾顆甚至已經變橘黃, 我們試吃滋味很好, 不過看起來絶大部份的果實離成熟還有段距離, 讓我們有點納悶這枇杷正常該是幾月收成呢?

 

 

0506Envy1.jpg
這幾個月來我們迷上了品名為"Envy(嫉妒)"的蘋果, 在這之前我們吃了十幾年的富士蘋果, 如今被我們踢入冷宮, 上圖是我們純為好玩之下, 將蘋果籽埋入土中, 目前長出了幾棵小苗, 來看看我們未來能將這些小苗顧到什麼樣的程度吧.

 

 

0506Nursery1.jpg
聽聞園藝店已經解封之下, 和老公抽空走了一趟, 或許是大家都熬了太久, 平時人不多的園藝店, 店外的停車場竟然一位難求, 不過我們逛了一圏, 覺得店中的植物, 應該是在居家避疫期間有些疏於照料, 很多品質都不太好, 最後只買了一些種籽, 打算在家孵些各式幼苗來加菜.

 

 

0506Final1.jpg
傍晚是兩小這學期中文學校的期末考, 說來很有趣的一個現象, 小仔向來個性害羞, 在實體課堂上很少主動發言, 但自從兩個月前開始線上用zoom授課後, 他變得自在也主動很多, 老師問問題, 他會在螢幕前搶答, 老師明顯發現他的轉變, 就連我們也很意外他這樣的變化, 私下問他, 他也是說他比較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看來線上授課比較適合我家小仔.

 

 

0506Dinner1.jpg
從冰箱翻出一些存放了好多年未種的蔬菜種籽, 其實應該是孵不出來了, 心想不種白不種, 不想再堆在冰箱的角落, 就和老公合力種在院中各處, 這一批包括了綠紫蘇, 小茴香, 空心菜和紅莧菜. 晚上刨了南瓜絲來炒米粉, 另外再炒了絞肉木耳紅蘿蔔絲, 再加上我的小撇步鮪魚罐頭, 沒想到小仔很捧場, 耶! 大成功!!

 

 

0507Geranium1.jpg
院中的另一種天竺葵, 在澆水後更添嫵媚.

 

 

0507Cilantro1.jpg
看網上的文章說香菜籽經研磨後, 會有香橙的味道, 是一種很不錯的調味料, 剛好家中去年採收了很多, 給了朋友後還剩下不少, 就讓小仔跟著我玩, 將家中的香菜籽全磨光, 果然有甘橘的芳香.

 

 

0507Sushi1.jpg
睡前看新聞, 得知我們最愛的甜蕃茄沙拉吧, 從此要關門大吉了, 實在是很心痛, 這也是Covid-19到目前為止, 在零售餐飲業上的災情, 對我們家最大的打擊, 這十幾年來, 甜蕃茄每年都無疑是我們全家光顧回數最多的餐廳, 想到從此不能再吃, 真的要哀號幾聲. 由於疫情改變了大家今後的用餐習慣, 自助餐業幾乎看不到任何前途, 這也是這連鎖餐廳毅然決定就此收手的緣故, 真是好悲哀呀! 上圖是晚餐自作的壽司.

 

 

0507Chicken1.jpg
還有灑了韓式炸粉的雞胸肉條. 下午另作了兩份乳酪蛋糕, 但是自認賣相不佳, 決定不上傳了, 好在家人很捧場.

 

 

0508Change1.jpg
小仔跟著把拔, 看把拔換自來水的濾水器芯.

 

 

0508Strawberry1.jpg
週五最高溫為華氏95度, 有點夏天的味道, 也是整週最熱的一天, 也進入了草莓季, 果實的模樣讓人垂涎欲滴.

 

 

0508OliveToast1.jpg
用自家收成的橄欖, 所製作出來的吐司也出爐.

 

 

0509Hollystock1.jpg
家中的蜀葵, 長出好大一串的花苞.

 

 

0509Calendula1.jpg
週六的下午, 我在廚房想新花樣來玩, 打算來烘院中的金盞菊, 烘乾後拿來泡茶.

 

 

0509RosePedal1.jpg
另外也烘了一批玫瑰花瓣, 除了也可拿來泡茶, 還可增添室內芳香.

 

 

0509CookDinner1.jpg
居家避疫期間, 努力當個廚娘, 但是廚娘當久了也要來放鬆一下, 這晚就由他們父女下廚, 我只動口不動手, 教他們炒金瓜米粉, 複製幾天前的晚餐.

 

 

0510Carnation1.jpg
週日是母親節, 先擺上一張院中的康乃馨來應景一下.

 

 

0510MotherDay1.jpg
早餐是由老公準備的, 兩小也送上自畫的母親節卡.

 

 

0510MotherDay2.jpg
姐姐的卡片很有趣, 上面這些圖案完全是剪紙拼組再貼上的, 後來她秀給我看她製作的草稿和流程, 我發現比我想的複雜, 姐姐對於這類可愛造型的主題, 仍是很樂此不疲.

 

 

0510Facemask1.jpg
下午口罩手作工廠開張, 花了些時間研究怎麼作, 試了幾回後終於成功, 之後就抓著姐姐也要她來學, 她應該是有點慧根, 也作得有模有樣, 眼看這日常口罩的使用率很高, 用一次就丟棄的口罩實在是不敷我們的使用, 還是自己來製作布口罩比較實際.

 

 

0510OnionCake1.jpg
當天的晚餐, 我先將麵糰作好, 再以軍師的姿態, 要他們父女在我的指令下來作葱油餅, 先將發好的麵糰切成幾等份, 再來桿開, 灑上滿滿的葱, 捲起靜置再桿開下鍋, 他們父女覺得好玩, 我也樂得輕鬆.

 

 

0511AmazonFire1.jpg
週一的天氣又下降到冷的程度, 整天不見陽光, 好陰沈的一天. 一早去家附近的西方超市, 竟然讓我買到衛生紙, 這是在兩個月來首次在實體店面買到呢. 家中的這盆"亞馬遜落日"又重新開花, 想要看這植物詳細介紹的, 可以點我的舊文.

 

 

0511Beansprout1.jpg
收成今年第二回孵的豆芽菜, 這回就很理想, 豆芽長得又白又胖, 而且長度有超過十公分呢.

 

 

0511PeaSprout1.jpg
另外我也開始孵各式的苗, 像是苜蓿, 黃豆, 芥菜, 藜麥和奇亞籽. 上圖則是豆子和向日葵籽, 據說幼苗都很好吃喲! 到時就可以時常來加菜.

 

 

0512PeruvianLily1.jpg
今年的祕魯百合花季也於五月開始,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花, 想要看我之前介紹的朋友, 可以點這裡. 當天全家還去摘了櫻桃.

 

 

0512Desserts1.jpg
趁著好不容易出門一趟的機會, 我們臨時決定去買外賣, 買了小仔超想吃的越南牛肉粉, 補他遲來一個月的生日心願. 下午又在廚房玩, 參考了草莓紅豆泥大福的食譜, 因為手邊沒有紅豆泥, 臨時換成了芋泥, 外層的糯米有點太軟, 但吃起來還是QQ不錯的, 被家人很快就掃光了.

 

 

0513Grape1.jpg
早上帶著姐姐以視訊的方式, 進行了皮膚科的回診. 之後他們父女到高中部, 去取回姐姐體育課置物櫃的物品, 校方特別安排了今明兩天特定的時段和路線, 只有學生本人才可以在控管之下, 戴著口罩進入置物間. 以目前的疫情來看, 秋季即使學區要學生重返校園, 我們也不太敢讓姐弟倆去上學呢, 真是傷腦筋. 倒是加州的CSU州立大學系統的23所大學, 已於今天宣佈, 今年秋季的學期完全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 這對大學新鮮人來說, 應該是很掃興的事. 上圖是葡萄藤上待開的花.

 

 

0513Primrose1.jpg
傍晚是兩小中文學校的結業式, 尤其是姐姐從中學部畢業, 很可惜這樣的慶祝, 大家只能在線上連線的方式來進行. 由於我們就讀的中文學校沒有高中部, 我當初的打算就是讓姐姐堅持到中學畢業後就不再上中文, 這未來的幾年讓她好好拼學校的功課. 至於弟弟我原先也是想讓他停掉上中文學校, 因為距離有點遠的緣故, 而且陪弟弟就無法兼顧姐姐, 不過目前若是秋季持續以遠距教學的方式, 我倒是還蠻願意讓弟弟繼續上下去. 前院的野花墨西哥月見草, 今年長得不多.

 

 

0513Pizza1.jpg
晚餐吃的是自己揉麵糰放料的披薩, 拉了孩子們和我一起來玩, 這次的材料有香腸, 朝鮮薊, 甜椒, 草菇, 再灑上起士, 像這樣的披薩我們共作了兩個, 四個人吃每人平均吃兩片.

 

 

0514Waffle1.jpg
週五在廚房調製下午茶甜點, 據說現在流行吃QQ的鬆餅, 我加了糯米粉, 吃起來果然有這樣的口感, 家人都說不錯.

 

 

0514PineappleGuava1.jpg
院中的鳳梨芭樂終於看到開花, 從去年年底開始, 這樹就有點怪, 除了果實全掉光而無法收成, 就連終年常綠的樹葉也掉了不少, 我們懷疑是地鼠傷了樹根, 慢慢地這樹況穩定了下來, 不過今年花開得晚而且少, 還有待繼續觀察. 我也曾於幾年前寫文介紹, 想看的朋友請點這裡.

 

 

0515Hydrangea1.jpg
繡球花也開始看到花苞, 家中原先有四棵繡球花, 都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 目前只剩下這一棵了, 看來我還不太會照顧繡球花.

 

 

0515Lunch1.jpg
上圖是兩小的午餐, 我將材料準備好後, 就叫姐姐來炒, 我再負責擺盤. 想想五月已經過了一半, 再半個月兩小學期就結束了, 可是他們好像也沒什麼太興奮的感覺, 暑假來臨很可能全家還是得宅在家中, 真是出門的風險還是挺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