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0GreenOnionNoodle0.jpg
第一次接觸這道上海麵食時, 是在好多年前, 沒想到靠著簡單的食材調味, 就可以讓這道麵食如此可口, 近年來試著自己來作,  惹得也愛吃這道麵食的老公, 央求我教他, 這次就由老公掌廚, 我從旁將過程記下.

 

 

0210GreenOnionNoodle1.jpg
想要炒出好吃的葱油拌麵, 那葱當然是不可少, 每回我都是直接到院中摘, 將葱白和葱綠分開洗淨切段, 因為我喜歡吃葱, 所以會放多一點.

 

 

0210GreenOnionNoodle2.jpg
通常先在鍋內放油加溫後, 先將葱白放入鍋內炒, 之後再倒入葱綠, 炒的過程不求快, 反而最好是小火慢炒, 據說這樣才能激出葱的香甜.

 

 

0210GreenOnionNoodle3.jpg
炒葱的同時, 可開始燒水煮麵條.

 

 

0210GreenOnionNoodle4.jpg
將葱炒得焦黃, 就可以來加醬油和糖來調味了, 至於醬油和糖的份量, 我都是自由心證, 若是覺得太鹹, 就多加點糖, 反之亦然, 味道通常八九不離十.

 

 

0210GreenOnionNoodle5.jpg
葱在吸了醬汁後變得黑咚咚的, 賣相實在不怎樣, 但是神奇的就在這兒, 我以前雖然喜歡吃葱, 但從不知道葱的美味還可這樣升級呀!

 

 

0210GreenOnionNoodle6.jpg
最後將煮好的麵條拌入葱油即完成, 因為老公對於份量的拿揑還不到家, 這次是麵條下太多, 反倒是顯得葱油不夠, 尤其是之前葱油的調味調得比較淡, 所以雖然是只用葱, 醬油和糖來調味, 但這其中的學問似乎還不小, 想要作出好吃的葱油拌麵, 還待多幾次的實驗來摸索.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