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 半夜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全身發冷, 想吐, 早上起來還拉肚子, 很像是Ally上星期的症狀, 難到被她傳染的, 現在才發作?


起來幫她打點好一切, 吃東西, 坐馬桶, 洗澡, 等等之後, 和Ally爸爸視訊一會兒, 我們就一起去睡回籠覺了. 其他家人都出去採買東西, 等到兩點多回來也幫我帶了個便當, 剛好讓Ally吃點飯, 我自己一點胃口都沒有, 而Ally還不錯願意吃一些, 但是就是要我餵才行. 一邊讓她看天線寶寶, 她那的開心樣又再次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看到天線寶寶開始比畫一下動作, 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她也蠢蠢欲動, 等到飯吃得差不多了才讓她站起來, 果然會跟著作一些動作, 今天很新鮮的看到她跟的抬起一隻腳, 單腳站著呢!


為了讓我多休息, 大妹推著Ally出去走走, 到舊家那邊時已經很睏了, 就這樣睡了兩個小時, 等到大夥兒回家時, 我還在休息, 隱約聽到她在樓下的聲音, 似乎還不錯並沒有哭鬧.


八點多我到客廳來, 故意不出聲音, 她正坐在阿公買給她的米妮小椅子上專注的看天線寶寶, 好幾次她轉頭看阿公, 卻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而她今天心情和胃口顯然都不錯, 不斷拿起士棒的罐子去給阿公要人家打開給她吃, 等她發現我之後, 也沒有黏上來哭鬧, 一會兒還自動將桌上喝一半的牛奶拿給我表示要喝呢! 喝完後媽說, “Ally,把奶瓶拿給阿嬤, 阿嬤要拿奶瓶去洗”, 她竟然聽得懂, 踮起腳尖, 把手伸向放在茶几中央的奶瓶, 然後拿過去給媽, 之所以驚訝, 是因為平常真的不常這樣說, 再次證明她近來聽得懂的事情似乎明顯增多.


看著天線寶寶好一段時間, 明顯的會想要跟著模仿作出一些動作, 等她不再專心看時, 我就關掉電視. 這時她又開始玩桌上的一盆棗子, 像中午那次一像, 每顆拿來咬一口, 然後擺到桌上, 一會兒又自得其樂的走走玩玩, 大家不禁讚嘆, ㄟ, 不哭鬧的時候真的很可愛耶, 連舅舅要出門上台北時, 她的再見動作都是有花樣的cute!


雖說胃口好像不錯, 晚上還是沒有吃飯, 只是喝奶和吃了點小魚餅乾和起士棒, 所以外婆就磨了一些蘋果泥, 她吃起來那種滿意的神情, 真的會讓人覺得這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蘋果囉.


啊, 還有更好的事呢, 九點多她開始黏我, 問她是不是要睡覺, 很認真的點點頭, 便把她放上床去, 我馬上轉身下樓, 她也真的就這樣睡著了喔, 所以這大概是回家來之後這些天, 她最沒有黏我, 也離開我身邊最長的一天!!


Ps. 晚些媽幫我去藥局買藥, 把症狀說明之後, 藥師說應該是腸胃炎而不是感冒呢!! ㄟ, 難道才離開兩年多, 就失去對台灣外食的抵抗力了嗎, 這樣想來, 事前老公叮嚀我說, 不要給Ally吃路邊攤的東西是有道理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