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lly第一次自己從她的high chair下來, 我開了她的卡通, 給了她食物, 等我上完廁所回來, 發現Ally已經從high chair下來了, 嚇了我一跳, 趕忙問Ally是怎麼下來的, Ally還跟我說"從大桌子", 原來是Ally先爬到一旁的大餐桌上, 再從餐椅回到地面的.


帶Ally去上課, 課後在playground碰到一個可愛的小妹妹, 我抱著她對著在遠遠玩沙的Ally說"Ally過來看看妹妹", Ally就趕緊跑了過來, 然後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大口, 好像是在和妹妹宣告主權的樣子, 其實最近Ally常常會主動說要親親媽咪, 或跑過來緊緊抱抱我, 感覺真的很窩心呢. 還有Ally近來也經常會聽到她說"爸爸(或是 媽咪) 你看", 非常稚嫩的嗓音, 又帶著開心展現的口吻, 要我們看看她正在作的好笑或有趣的事情.


連著幾次Ally都會說鞋鞋"有熱熱 要脫掉", 不知道是不是表示踋變大, 鞋子變緊,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明顯感覺, 也許該換大一點的鞋鞋試試看了. (Ally現在穿的六號鞋 是去年七月十五號正式換穿的).


昨天教她水龍頭上面的字母H和C的意思(其實是她自己先發現上頭有字母的), 今天刷牙時她就主動複習說"C涼涼, H熱熱". Ally把一串紅色的裝飾流蘇拉到頭上, 偏著頭對我說"Ally變紅色頭髮". 晚上刷牙後, 第一次給她一小段牙線, 就高興得不得了, 還去秀給爸爸看, 之前Ally每次看我用牙線, 都會想要把頭湊過來, 也想"試用"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