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Ally在她的房間內, 有著一個多小時難得的一對一唸書時光, Ally一本換著一本地拿給我讀, 這才發現Ally的書可真不少, 而且可以感覺得出她喜歡我唸某些書, 因為到最後就剩下二本書, Ally一直重複交替地要我一直唸.


第一本是Eric Carle所畫的圖畫書"The very busy spider", 在Ally心目中, 這本書叫做"好忙好忙的蟲蟲", 我在唸的當中, Ally還會插話進來, 對話好像是這樣子....


馬馬走了過來, 問蟲蟲"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跑跑啊?", Ally會接話說"要!".....蟲蟲不講話, 因為牠好忙地在結網網. Ally就重複地說"蟲蟲".


牛牛走了過來, 問蟲蟲"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草啊?", Ally會接話說"要!".....蟲蟲不講話, 因為牠好忙地在結網網. Ally就重複地說"蟲蟲".


就這樣, 後來綿羊, 山羊, 狗狗, 貓貓都過來問不同的問題, Ally都說"要!", 一直翻到最後一頁, 到了晚上, 網終於結好了, 配上滿天的星星, Ally就會自動地哼起"小星星"的旋律.


第二本書是"Chicka Chicka a b c", 是給小孩介紹英文字母的, 書的內容是讓26個英文字母一個一個地爬到椰子樹上, 最後椰子樹負荷太重, 所以26個字母又chicka chicka boom boom全部跌下樹, Ally要認字母還太早, 不過Ally對我誇張的口氣很愛, 每次一批字母爬上樹, Ally就會大笑一次, 我看Ally那麼開心, 就唸得也很起勁. 說Ally還太小, 認不得字母也不能說全對, 因為Ally已經認得英文字母的"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