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507
隨著Ally聽得懂的東西愈來愈多, 我們覺得Ally好像已經大到可以和她講道理了, 從最近的一些事情, 可以看出Ally有把我們的話聽進去, 也會為了達到她的目的, 先和我們妥協, 當然我們也是答應過Ally的事, 就一定要做到, 希望這樣可以形成一種良好的互動.


昨天Ally晚上不太吃東西, 我就和Ally說, 再多吃幾口, 就可以去看電視, Ally果真的就多吃了幾口飯, 後來也就讓她去看電視. 今天下午Ally想要看Yi-Ya-Yi-Ya-O的帶動唱影片, 拿著裝著影片的盒子, 要我放給她看, 我就對Ally說, 要先去睡覺, 睡醒後才可以看, Ally有些不甘願, 但還是自己爬上沙發, 後來就睡著了, 等到Ally醒來後, 我都忘了之前的這件事, 倒是Ally還記得, 拿著影片來給我, 所以看她乖乖, 也就放給她看了. 這也許代表她已經開始有點時間先後的概念了.


另外昨晚開始和她玩一個新遊戲,利用她的圖案卡片玩記憶遊戲.一開始是兩張,先放正面讓她記住 位置,然後翻到背面,再根據我的指令,要她翻開卡片. 例如, 我問花花是哪一張? 她就會去翻開一 張卡片. 似乎她馬上就懂得這個遊戲的方法, 一兩次之後, 卡片張數就變成四張, 最後是六張. 她可能是因為覺得很新鮮有趣, 很認真的玩, 竟然幾乎都是一次就全部答對, 但是後來多玩幾次 她就開始分心記不住了.


現在白天大部分時間她都要我陪她玩, 要不就是要看唱遊DVD, 或是她自己的影片. 爲了不讓她看 太多的電視或電腦螢幕, 看來我得多想些新遊戲來陪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