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1Library1
暑假時分此地的圖書館除了辦讀書的活動, 也會不定期地舉行一些為了孩子而辦的活動, 最近就一連拜訪了2個不同城市的圖書館, 在這兒一併作個紀錄. 以前只有Ally的時候, 時常帶著她往圖書館跑, 參加各項活動, 現在除了每週一次固定去還書借書, 已經很少再花時間在圖書館, 歹勢.


0711Library2
暑假雖是6月初就開始了, 但上個月幾乎都是老公在跑圖書館, 一直到7月初帶著孩子們去圖書館拿到傳單, 才知道每週三館內有特別活動, 其中有布偶劇場, 還有快樂鳥秀, 有可愛動物可以看, 心想應該還蠻適合帶著Alan, 所以當天就提前到圖書館拿免費票, 和我有同樣念頭的人也不少, 館外排的隊伍還頗長, 正中午的大熱天, 帶著2個孩子排隊, 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忙叫姐姐帶著弟弟到一旁有陰影的地方玩, 好在弟弟也算乖, 和姐姐在一起頗為安份.


0711Library3
這快樂鳥秀是一對夫妻表演, 他們帶了好多各式的鸚鵡, 表演各式雜耍, 的確把孩子們逗得很樂, 不過Alan看到一半就坐不住了, 應該是已經累了, 搞得我手忙腳亂, 也沒照太多相片.


0718Library4
原本也要看布偶劇場的, 不過後來朋友告知, 另外一個城市的圖書館, 竟然在同一天也有特別活動, 而且還是魔術秀, 兩邊的活動其實都是為了像Ally這個年紀(5歲以上)的小孩, 所以我要Ally自己決定想去看那邊的活動, 她選了魔術秀, 所以就又拜訪了另一家圖書館. 這次我有備而來, 不安份的Alan, 我用糖果來安撫, 果然他就精神大為振奮, 安靜地一旁專心舔糖果.


0718Library1
0718Library2
0718Library3
兩邊的圖書館, 都各有著鼓勵小孩讀書的活動, 不過可以看出兩個城市的經費不太相同, 這家圖書館還以倫敦奧運為主題, 印製了精美像明信片的4張卡片, 每張上面有20個圖案, 每個圖案代表唸30分鐘的書, 每畫完一張卡片, 就有獎品可以拿. 這連續兩週, 我們分別在兩邊的圖書館, 加入了讀書的活動, Ally突然問我, 那她每唸30分鐘的書, 可不可以同時算在兩邊的活動? 算她腦筋轉得快, 不過我為了要讓她多唸一點, 當然是沒能同意她的如意算盤.


0718Library5
近來和此地的朋友們較常聚會, 受到一點刺激, 好些日常生活上的瑣事, 覺得Ally都沒學會, 要不就是一派不想學的模樣讓人生氣, 譬如說Ally到現在連家裡的電話, 我們的手機號碼, 沒一個記住的, 更不用說要打個電話了, 我就說要是媽媽在家裡昏倒了, 妳連該通知把拔都不知道該打幾號(不過她知道911, 但在關鍵時刻會不會打又是另外一回事), 從沒進幼稚園, 在pre-school裡老師就要學生記的, 到現在要升小二了還記不住, 忍不住就喋喋不休地唸起她來. 另外有天朋友才4歲的女兒來家裡, 一直很努力地用筷子夾食物, 看了我真汗顏. 當天在加入圖書館的讀書活動, 每個人要寫個電話號碼, 剛好之前替她惡補了一下, 這回就自己將我的手機號碼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