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Argula1
這種看起來像是不起眼的野草, 竟然也是高級歐式餐廳裡的盤中物!! 今年3月在義式餐廳Il Fornaio, 對這種名為arugula的蔬菜,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天所吃的美食裡, 在生菜沙拉中和披薩上, 都出現了這種有著特殊風味的青菜, 所以之後在賣場看到在賣種籽, 亳不考慮的就買了一包, 打算當成今年菜園裡的新嚐試之一.


0429Argula1
0508Argula1
這種青菜的種籽極其微小, 一袋的種籽其實量還挺不少, 4月時就由老公找了個塑膠盆當容器, 裝了土後就大把大把地灑下去, 4月底時就冒出了很多小芽(上圖上), 老公事前也沒有作什麼功課, 心想這應該就像窩苣一樣, 喜歡較涼爽的天氣, 不過等到窩苣都長很大時, 這種蔬菜卻還是小小地, 而且滿滿地一盆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上圖下), 心中有點忐忑, 想是不得其法, 太過掉以輕心了吧?


0603Argula1
6月初時, 這盆菜看起來不太樂觀, 不過要我再花時間去分盆, 我也沒那個功夫, 心想就讓它自然發展吧, 倒是花了點時間上網查詢了這種菜中文到底是什麼, 當時有點意外發現這菜的中文名稱, 在想這菜是否和我們平時吃的芝麻, 真有某種連結? 我還真的不知道芝麻是怎麼來的耶!!


0712Argula1
這個疑問在7月中旬我們採收時得到了初步的解答, 在這之前的一陣熱潮, 讓這盆中的葉菜, 不知不覺中就長大了不少, 有一天晚餐時分, 正不知道該煮什麼時, 女兒就說她想吃烤披薩, 老公立刻附和, 說還可以試一下將我們種的這芝麻菜, 最後灑在烤得香噴噴的披薩上, 老公將整盆已長得滿滿的芝麻菜, 隨意剪下幾小撮, 回到室內廚房時, 要我聞一聞他手上的味道, 我這才發現還真的一股芝麻的香味, 其實這芝麻菜是屬於芥末科, 一般在網路的說法是其味有點胡椒味, 不過我覺得還沒煮熟時, 比較像芝麻味, 這點我覺得中文的翻譯還不錯.


0712Argula2
因為有著特殊的辛香, 一般在生菜中, 建議和別種窩苣混在一起吃, 也可以加上橄欖油熱炒, 這次和披薩一起吃, 我們也覺得風味頗佳, 自家今年種的這一盆, 我看是很夠我們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