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71a
太陽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起源, 以前課本上是這樣說的吧. 但是平常提到太陽似乎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居多, 怕熱又怕曬黑. 但是一到了冬天, 這才親身體驗到太樣的寶貴與可愛!


近日氣溫已經正式宣告冬季的來臨了, 白天最高溫也不過十六七度, 夜晚低溫則只有五度上下, 預報說明後三天最高溫只有十四度呢, , 所以最近晚上睡覺都會把Ally房間的暖氣設定在華氏六十度(約攝氏16度), 只要溫度低於六十就會啟動, 不過這個暖氣的感應好像很不靈敏, 所以常常會掛心, 怕吹過頭太熱, 或是沒啟動太冷, 總是會起床看她一回.


和在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在這兒夏天總是要盡量把向陽的門窗緊閉, 窗簾更是要拉上, 這樣外頭的熱氣才不會進屋裡. 而冬天呢, 外頭有陽光的地方肯定比屋子裡暖很多, 所以我也會把向陽的窗簾窗戶打開, 好讓戶外的熱氣暖暖屋子.


早上我們就在陽台玩了好久, 讓太陽曬得全身暖烘烘的, 後來還是因為Ally不敵太陽的威力, 喊著”熱熱”才進來的. 就在Ally先進門, 我還站在陽台上享受陽光的時候, 一隻蜂鳥竟然飛到離我只有兩步左右遠的地方, 那兒吊著一盆花. 其實我是先聽到它翅膀震動的嗡嗡聲音, 眼睛才看到它的. 短短幾秒鐘, 它甚至往我這兒飛得更近一些. 驚喜的微笑尚未從嘴邊退去, 它已然遠飛,.


好個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啊, 以前只知道蜂鳥的翅膀震動極快, 但從不知道竟然會發出這樣大的振翅聲音, 只可惜Ally沒看到囉!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當時她在場(她在陽台上可是動作超多的, 一下子掃地, 一下子騎腳踏車, 一下子玩沙子), 蜂鳥大概也不會飛過來吧!


Ps. 這個蜂鳥的照片是我們上回在Palo Alto兒童博物館的戶外動物區照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