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Rickcake3
小仔在進入三年級後, 每月都會有一次不同的主題, 在課堂上發表演說, 這對向來不喜與人互動的小仔來說, 有著不小的挑戰, 但我也感謝老師能給他這樣的機會, 一次又一次的從中學習, 十一月份的主題, 是向大家介紹一種屬於自己文化裡的傳統美食, 介紹典故以及材料作法等, 我直覺地就想到年糕, 讓他跟著我一起參與製作的過程.

 



1112Rickcake1
黑糖年糕在我家向來受歡迎, 唯獨小仔不愛, 但他還是很開心地問東問西, 順便沾一點砂糖吃, 同樣是糖, 但小仔愛白糖不愛別種顏色的砂糖, 看到我一開始用白糖時還很開心, 直到我混合了黑糖後就皺起眉來, 說他拒絶吃, 真是視覺性的動物.

 



1112Rickcake2
年糕的作法簡單易記, 一般的食譜是以水, 砂糖和糯米粉等比例的方式中和, 再根據個人對甜度的喜好而調整, 小仔在我發號施令下, 先將水和砂糖中和.

 



1112Rickcake4
要小仔多撹幾回, 讓砂糖儘量在水中溶解.

 



1112Rickcake5
再來和糯米粉中和, 我親自帶著小仔攪拌, 再請老公在旁替我們照相紀錄, 將在其中選幾張照片出來, 製作成看板, 這樣小仔在演講時也方便些.

 



1112Rickcake6
最後放到爐上去蒸就大功告成. 老公在沒結婚前, 還會在華人超市買年糕, 不僅貴而且不新鮮, 這次跟著我們在旁紀錄, 還說沒想到這麼簡單.

 



1112Rickcake7
演講就是需要靠練習來訓練膽量, 老師要大家寫小抄, 記下一些關鍵字來幫助記稿, 但小仔到目前還不太能夠掌握, 不自覺就寫很多到小抄上, 看起來幾乎就是要上台照著小抄唸的樣子,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