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Ally對字母非常有興趣, 所以把家裡和字母有關的玩具都翻出來, 這一找才發現家中和字母有關的東西還真不少呢! 這可都要歸功於親朋好友的貢獻, 再次說聲謝謝啦! 不過光這些玩具拼圖之類的可還不能滿足Ally, 她可是常常指名” 要看好多字母, 在電腦裡面.” 所以就來整理一下, 最近在網路上找到的小孩學習字母的免費資源.


前陣子有提過字母及閱讀發音網站Starfall ,最近才發現它有個免費的下載頁面Download Center ,可以列印出練習字母的圖案(Level K ABC Printouts)等等. 我把所有字母的圖案都列印下來訂成一本, 有時候Ally在看Starfall的字母動畫時, 我就配合這列印出來的圖案讓她同時看, 或者停下來著色.


這裡倒是有個小插曲, 會發現這個列印的頁面, 是因為最近在遊樂場認識的一位老太太的緣故呢! Ally現在每星期一的課程差不多近中午十二點結束, 同一時間有一班給四到五歲兒童上的Phonics課程也剛好下課. 這位奶奶帶著另一個才剛滿一歲的孫女來接剛下課的大孫女. 下課後小孩幾乎都會到一旁的遊樂場玩一下, 所以就這樣認識聊了起來. 只是老太太不會國語, 家中是說廣東話的, 我們只好用英語交談. 我詢問了一下她孫女的課程, 她便很熱心的去拿講義給我看. 我快速的翻看了一下, 看到紙張的邊緣有網站名稱, 哈, 原來就是從這個我們已經知道的網站印下來的. 這才知原來這是個頗有名氣的學習網站啊!


那份講義裏還有一部分是從Alphabet-Soup這個網站列印下來的 ,我回家查看了一下, 這個網站廣告很多, 頁面設計讓人眼花撩亂, 但是花點時間仔細找, 還是可以找到許多讓小朋友學習字母或著色的圖案. 只是一一找到之後, 再一一列印挺花時間的. 但是如果能讓小朋友多些練習的教材也是值得的囉!


最近我就是從這個網頁Learning Planet列印出二十六個字母的圖案, 讓Ally著色和認字母. 上頭有以每個字母開頭的單字圖案, 大部分是動物, 剛好也可以讓Ally學各種動物的英文名稱.


最後發現的是來自台灣的網站Fun English, 裡頭也有字母的動畫可看, 還有英文兒歌. 除此之外還有蠻多學習英文的教材, 只是我們現在還用不到, 也就沒有一一去了解, 有興趣的不妨去瞧瞧.


以上就是目前我們找到的網路免費字母學習資源, 相信還有許多好康的有用東西在浩瀚的網路世界中等待我們慢慢挖掘吧! 如果你們有找到好用的東西, 歡迎和我們分享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