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0FallAsleep
自從上個禮拜阿公阿嬤來之後, 我和老公都覺得Ally的講話進步很快, 應該是家裡人變多了, Ally講話的對象變多, 句子裡的主詞和受詞就變多了, 再加上動詞, 介詞, 時常一個句子就10幾個字蹦出來, 而且還蠻會排列組合, 舉一反三的.


還有厲害的就是Ally很能察言觀色, 聽懂我們在說什麼, 以前聽別的媽媽說在家得有時講台語, 避免讓小孩有的沒的都聽進去, 現在終於有深刻的體認, 不過講台語, 家裡就不只Ally一個人聽不懂啦, 老公的台語程度大概也只有幼稚園的程度.


好幾天下來, Ally和阿公阿嬤已經玩得很好, 可是到了晚上睡覺, 還是要自己睡, 阿公阿嬤本來打算讓Ally和他們一起睡, 可是Ally似乎很有她的想法, 還是執意自己一個人睡客廳的沙發, 這是不是太有原則啦?


0520BrushTeeth
這次阿公阿嬤也帶來了可愛的兒童專用牙刷牙膏, Ally看到後似乎就更愛刷牙了, 不過不知這個熱度可以持續多久, Ally刷得可真起勁, 左刷右刷, 上上下下, 還有誇張好笑的角度, 也不知道這麼皮是遺傳到誰了, 我和老公好像都不是這樣呢!


傍晚的時候, Ally發生了件好笑的事, 之前我讓Ally自己玩電腦教學軟體, Ally其實很睏, 可是就是拒絶睡覺, 還和我說”Ally要一直玩”, 我聽Ally這樣說, 就更加証明她其實已經是睏到不行, 還在兀自強撐, 所以我就不理她去忙家事去了, 後來Ally真的就愈玩頭愈低, 最後就在電腦前睡著了, 這還真的是第一次Ally是這樣睡著的, 剛好還被爸拍到, 真的很有意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