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Ally
週二的聚會, 彩虹媽帶了幾件"感恩牌"衣服給Ally, 晚上就給她穿上一件連身的 白色麻紗洋裝, 除了透氣舒服外, Ally穿起來更添氣質呢.


原本為了這次聚會, 買了二塊塑膠桌布, 鋪了其中一塊在地上, 以防小孩子打翻什 麼到地上, 結果都沒派上用場, 我正在收著那塊全紅的桌布, Ally覺得好玩就跑 來坐在布上, 老公遠遠瞧見就說這樣紅配白效果很好, 我心想可不是, 很有股在外 面照沙龍照的樣子, 所以老公就過來"拉佈景", 我替Ally照了幾張實驗看看, 這 下還發現這塑膠桌布的新功能, 以後可以替小孩子拍拍沙龍照了, 哈.


0827Bookstore1
0827Bookstore2
週三去書店聽故事就讓Ally穿了這件衣服, 剛好又遇上彩虹媽一家, 這個禮拜書店 換了個老師, 老師比較認真, 帶小孩子唱了好幾條歌, 當然最後有貼紙和小餅乾可 拿, 就夠讓孩子們開心了.


0827Library
聽完故事照例就去圖書館, 這時Ally的精神就已經有點不濟了, 為了拍幾張她在戶 外的全身照, 害我得花加倍的功夫哄她開心替她照相, 之後趕緊去借書, 讓她坐在 一旁的椅子上吃沙琪瑪(這是她最近的新歡, 另外龍潭的花生軟糖也是她近來愛吃 的東東,都是有點黏牙的甜品, 沒想到她吃得津津有味.) 安靜了十來分鐘, 我也才 得以在中文書的區域瀏覽一陣子.


DSC_3599a

由於借了好多書, 所以先把書放回車上, 再回到圖書館, 準備讓她玩一下電腦. 但 又怕她肚子餓,我們就在戶外走廊上先吃點東西. 很巧碰到一位朋友正要帶女兒回 去, 見我們還要進去, 便又一起進圖書館. 因為她的圖書卡有點問題, 要再去 櫃檯辦理, 便讓她和Ally一起玩電腦, 過了一會兒, 小妹妹想找媽咪了, 我便一 把抱起, 要Ally等我一下, 她馬上說"媽媽不要抱妹妹!" 我只好牽著妹妹去找她媽咪. 這已經是Ally近來的標準反應了, 只要是我抱著別的小孩, 她馬上會抗議, 甚至 是馬上哭鬧. 以往頂多是也跑過來撒嬌, 黏到我身上, 或是親我一下以宣示主權就 好了, 現在則是不達目的不罷休! 也不知道這狀況會持續多久, 真的有點傷腦筋!


0827Game
不久後妹妹就回家去了, Ally則戀棧電腦遊戲遲遲不願意走. 已經好一陣子她都不 玩最初階的遊戲了, 而是玩幼稚園階段的遊戲(Jump Start -- Kindergarten). 當然其中很多她還不會, 但是有一些和字母,發音, 顏色,數字等遊戲她就已經可以 玩了. 更棒的是, 大約兩個禮拜前, Ally又在玩其中一個種花的遊戲, 是要讓小 孩學序列(pattern),總算開了竅,懂得這遊戲的意思了, 知道如果種的是紅花,白 花,紅花,白花,那再來紅花之後,要種白色的花種子.


玩到三點多, 是該回家休息了, 剛好一旁有人在等著用電腦, 她很快就同意要回家 , 其實是很怕有人站在她旁邊啦! 只是她明明很累還是要和我磨到近六點才睡著. 這也是近來的一大問題, 總是抗拒午睡, 倒不是說她不累,明明過中午後就猛打哈 欠, 疲態連連, 她還是要玩, 連我ㄧ旁陪睡也不是萬靈丹, 例如今天, 好不容易 讓她在三點左右睡著, 我還特別等她睡著了約十五分鐘才離開她的床, 回到我自己的房 間也想休息一下. 結果不到十五分鐘, 這小妞就尾隨而來, 而且再也不願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