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Tricycle1
早上起床覺得天還灰濛濛地, 邊叫醒Ally邊幫她換衣服. 她睜開眼睛問我”今天要去哪裡呀?” 我說”今天星期四, 要去哪裡呢?” “去上課!”她倒是很開心地回答.


0918Tricycle3
上次暑期班的前兩個星期她表現也都不錯, 所以我覺得觀察期還沒過, 應該看看下星期的狀況也許才能下定論. 老公說每次到了學校要下車時, 她都很撒嬌, 要爸爸抱著走進去. 今天快到門口有別的小孩, 老公要她下來和別人一樣自己走, 她這才願意下來.


0918Tricycle5
我通常一過十一點半就從家裡出發去學校, 抵達的時候通常她們都還在戶外遊戲場玩. 幾乎沒有一次例外, Ally都坐在同一個地方獨自玩沙沙. 只有上星期看到她嘗試去溜滑梯, 可是爬上去之後, 見她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又從樓梯走下來. 那天後來我有問她為什麼沒有溜滑梯, 她說”好像還是有一點太高耶!” 不知道是小心過頭還是膽子太小咧!


0918FallClass
今天看著她玩沙, 側對著我, 忍不住拿出相機偷拍, 可能走得太近了, 被她發現, 她好開心地跑過來, 也沒對我說話, 就是一直笑. 剛好老師要大家進教室了, 我就要她去收拾玩沙的工具. 她也馬上轉身去拿東西, 又轉身對著我說”媽媽你從那邊門口進來, 就可以找到我了!” 而且手指的方向也沒錯,真的就是教室入口的方向呢!


現在她已經完全懂得要等到輪到我站到門口, 老師叫她名字時, 她才會走出來. (反觀有個男孩每次都衝出來要媽咪抱, 老師也攔不住, 讓我想起暑期班時的Ally.) 老師說大約才十五分鐘前, 她見到Ally站著的樣子好像要尿尿, 就問她是不是要噓噓(嗯, 這位老師還蠻細心地, 她怕小孩還不懂英文, 願意用我們的慣用語來和小孩溝通, 之前她就先問過我, 我們在家如何說要去上廁所.) 結果等Ally上好了, 卻哭了. 老師說她問了Ally, Ally告訴她說另一個小孩推她, 可能是也急著要坐馬桶. 我比較好奇Ally是怎樣和老師說的, 老師說Ally指出是哪個小孩, 比出動作並說”push!” 老師說也和另一個小孩糾正溝通過了.


0918Tricycle7
回家後我問她, 她反倒不太願意談這件事. 心想只要她慢慢懂得要和老師溝通, 要保護自己那就是有進步了, 雖然還不會說, 但是懂得要出聲, 用哭的引起注意也是可以啦, 總好過都不會表達, 老師也不會知道. 不過連問她上課的事也不說, 還要我根據課表內容問她. 今天是味覺體驗, 老師讓她們嘗試不同蘋果, 然後要她們投票自己喜歡的那種, 她這才告訴我說今天有吃兩種蘋果, 紅色和綠色, 她說喜歡綠色酸酸的. (可是我明明聽到別的小朋友說有吃三種蘋果耶!)


0918Tricycle4
發現這兩個星期, 每次她下課後都明顯很累, 大概是上課耗掉她很多精神, 所以午飯吃得還不錯, 然後該睡午覺時也都不必特別哄她, 一放上床都會乖乖睡去. 而且這一覺也通常將近兩個小時. 她今天上床午睡時, 我就告訴她等她睡起來可以去外面騎腳踏車喔!


0918Tricycle2
老公今天因為公司有活動, 下午去湖邊烤肉, 4點初頭就回到家, 剛好Ally那時睡醒, 自己還躺在我們的大床上, 老公推門探個頭進去, 就被Ally 瞧見了, 笑嘻嘻地跟了出來, 剛好我突然一陣睏意, 就要老公帶Ally出去騎三輪車, 結果我真的要說Ally就只會欺負我啦, 上次帶她騎的時候, 一張苦瓜臉和我說她沒辦法, 結果今天和老公去騎, 騎得很不錯, 在外面行人道上來來回回騎了豈碼3個來回.


0918Tricycle6
而且老公發現Ally 碰上上坡時, 現在會將腳直接放在地上而前進, 將困難的路段”走”過後, 再重新踏踏板, 算是自己懂得變通了, 不會一不順利就哭喪著臉叫我們幫忙. 而且可以騎得比較快了, Ally邊騎還邊快樂地說”腳踏車真的很好玩耶 (Ally還不懂這個叫三輪車, 不過倒是英文的Tricycle已經學會了), Ally已經長大了, 所以可以騎這個!”


老公一會兒在她前面跑, 要她騎著追過來, 一會兒在她後面說就要追上她了, 要她趕快騎啊, 把Ally逗得樂不可支, 照老公的描述, Ally算是正式會騎三輪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