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MacDonald2
已經持續好一陣子, 早上Ally醒來到我房間來找我的時候, 我就會順便要Ally幫我看一下床 頭的電子鐘, 然後和我說現在是幾點了, Ally就會逐一唸出數字給我聽, 我就會和她說這代 表著幾點幾分.


1026MacDonald1
我也經常和她說十點了要去書店, 或是說六點了爸爸快要回來了, 或是你去睡覺, 四點時我 們就可以去騎車車等等, 結果今天她一直說著"我七點鐘要和動物同學鴨鴨去garden, 八點 鐘要和雪人去滑雪" 真不知道她是哪來的想法?


1025Playground2
其實Ally似乎有點時間概念了, 也會說"昨天"或"以前",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正確. 早上要出 門前幫她梳頭髮, 她竟然說"等一下就會天黑, 我要趕快休息, 等天亮了, 就可以去其他地 方了". 哇! 今天都還沒玩到, 就在想明天的事啦! 就像睡前, 也都常常會問我"媽媽, 明天 我們要去哪裡? 去上課嗎?" 我說"明天不用上課, 你要去上課嗎?" 她就說"不要. 我要去其 他地方!" , 還有一次午睡起來看到外頭天開始暗了, 就對我說"太陽已經下山了嗎? 天黑了 要趕快吃飯, 刷牙, 然後去睡覺了嗎?" 我說'是啊, 但是你才睡完午覺起來耶!".


1025Playground1
上週五老公的公司有萬聖節活動, Ally是盼望了好久, 當天一大早大概就因為興奮到睡不著 , 跑到我們的房間說要去Trick or Treat了, 我們說"可是公司裡都還沒有人, 場地也還沒 有佈置耶!", 小Ally可不依, 吵著說"可是我現在就要!", 最後我還是和她說, 要她等一下, 等到下午三點的時候, 她就可以去Trick or Treat了, Ally雖然不懂到下午3點還要多久, 但是也就安靜了下來, 還會覆誦著說"下午三點, Ally就可以去Trick or Treat了", 老公 出門的時候, 還特別和她說"媽咪很快就會帶妳來找爸爸了喲!", Ally就很開心地替老公關 門鎖門. 有時老公出門時Ally還沒醒, 不過若是醒來了, 替她爸爸關門鎖門可是她絶不願意 錯過的儀式呢.


今天老公請假在家, 一早Ally醒來看到爸爸, 就說她要去上課了, 老公就說"可是今天是星 期一耶, Ally明天在星期二的時候才需要上課", 後來Ally來找我, 就問我"媽咪, 那星期一 我們要去那裡啊?", 小小腦袋裡還是在想著等一下有什麼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