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ToTaipei1
原本打算週五早上就搭乘高鐵到台北, 卻因為Ally的作息仍無法調整到正常, 仍是半夜就醒然後無法入睡, 等天亮後家人來接手, 我回去補眠, 等到想出門時, Ally又睡著了, 心想晚上和網友約了要見面, 應該會聊到蠻晚的, 所以就讓Ally睡到自然醒.


1107ToTaipei2
1107ToTaipei3
等到爸媽送我們到高鐵站, 都已經下午5點了, Ally因為這幾天作息的折騰, 出門也易發脾氣, 老實說帶出門還挺累人的, 好在大妹自告奮勇和我們一起北上, 那我也樂得充當短暫的貴婦人. 台灣的車多人多, 街上的形形色色, 對Ally來說, 無疑是一種文化上的洗禮, 或許是接收的資訊太多了, 時常臉上楞著一張表情, 但對於搭電梯, 電扶梯, 交通工具等則是維持一向的好心情.


1107ToTaipei6
1107ToTaipei5
這不知道是Ally第幾次搭乘高鐵了, 或許在她的腦海裡, 仍存著一年多前回台灣時的記憶, 不禁在想如果在還沒高鐵前, 要我這樣上台北一趟一定是不可能的事. 等我們到了台北, 還得轉台北市的捷運系統, 在車站裡大妹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發現一排公用電話都是用IC卡的老式電話, 這時我不禁微笑起來, 因為回台灣前我實在不想多帶東西, 就連一張IC電話卡都不想帶, 因為是認為這年頭誰還在用這種卡啊, 還是老公堅持要我帶回台灣的, 果然就拿來測試一下是否還可以用, 大妹還讓Ally自己撥號, 這樣她的心情又好了一下.


1107ToTaipei4
之後Ally應該是累了, 又要我抱她, 可是後來我們讓她替我們拖行李, 這樣她又高興了, Ally拖著不輕的行李, 真的還拖得不錯, 很像個小旅客, 等到我們要買捷運票時, 又讓Ally自己操作機器買票, 自己投票看入口自動打開, 就這樣一路到達我們和朋友碰面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