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5PumpkinDish1
週日的午餐打算作油飯來吃, 為了消化過多的南瓜, 打算再切點南瓜加上別的配料炒一炒, 加進油飯裡, 老公則再度被我推進廚房當學徒, 沒想到爽脆的南瓜, 這次為油飯的口感大大地加分喲.


這時門鈴突然響了, 原來是樓下的阿婆剛作了粽子, 拎了一大袋的粽子來給我們, 哇! 真的很謝謝呢, 記得阿婆的粽子可是非常美味的, 我就剛好給了兩塊南瓜給阿婆全家加菜, 替我們消化一些南瓜, 哈哈! 下午去公婆那兒, 也特別除了油飯粽子外, 加帶了一大塊南瓜, 大家幫幫忙嘍!


0215PumpkinDish2
晚上在家又開始動南瓜的主意, 想要作個和南瓜相關的甜點, 上網找些點子, 再利用家裡現成的材料, 將原有的食譜這邊改一改, 那邊修一修, 就成了我做的”南瓜五穀糕”, 由於只是實驗作, 我也就不公佈材料比例啦, 只是我們自認還不難吃啦.


0215PumpkinDish3
老公則想到他想要吃南瓜圓, 配上我煮的桂圓人參茶應該還不錯吃吧? 結果比例沒有調對, 作出來的麵糰偏軟, 南瓜圓下鍋到熱水中, 無法保持圓形, 成了扁平狀的了, 取個好兆頭, 姑且就稱做”南瓜金幣”吧, 呵呵. 雖然形狀有些好笑, 但是口感倒是和外面一樣呢, 好Q好好吃咧. 吃了以後全身都暖暖的, 通常手足冰冷的我, 難得的一直保持溫暖到進被窩哩.


猜猜看這南瓜全席進行曲, 還有沒有下一樂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