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DonGua1
這兩年勤於種菜, 其實一直很想種冬瓜, 冬瓜不知是什麼緣故, 從來沒有在西方超市中看過, 去年就是因為太想種冬瓜了, 結果老公看到小盆裡插著的圖片, 不經思索就抱了一棵小苗回家, 事後卻發現原來買的是西瓜苗, 還被我取笑了一陣子, 冬瓜西瓜不分, 在美國混這麼久了, 居然連watermelon的英文也沒看懂.


0707DonGua1
0731DonGua1
今年仍是左看右看不見任何地方販賣, 後來網友一語點醒夢中人, 我就直接在華人超市買了一小片的冬瓜, 然後在6月初把所有的籽都埋入盆子裡, 沒想到發出了好多的苗, 真讓人喜出望外, 這些瓜苗長得挺茁壯, 由於發出了很多, 藤蔓很密又糾纏在一起, 擔心分株反而害其生長, 所以我最後只將整盆的土分成兩部份, 在7月底時才移入後院種下, 因為種得晚, 再加上今年偏涼, 只見藤蔓越伸越遠, 卻不見有結果的跡象.


0828DonGua1
之後冬瓜藤攀上了家裡的黑莓叢, 開始從水平生長改成垂直往上生長, 並且大量地開花, 我覺得冬瓜的花比一般的瓜花來得好看呢.


0927DonGua1
幾乎夏天快過完了, 9月底的時候, 這才看到瓜藤尖端處長出了小瓜, 那時的我還杞人憂天, 心想冬瓜這麼重的果實, 不好好地在地上結果, 卻在高高的地方結, 那不是需要很多的支撐來輔助嗎? 早知道要這樣結果, 當初就不讓它隨意爬了.


1127DonGua1
結果我想太多了, 這冬瓜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成長, 最後只長到約莫是顆大橘子的尺寸, 眼看連日的低溫, 日前就將其採收了, 原本只想單純照相作個紀錄, 卻因為長輩說未成熟的冬瓜, 也是可以吃的, 心中就興起了不妨姑且一試的念頭. 大家看著上面的這張照片, 綠油油的果實, 若不是先入為主, 應該怎樣都猜不出來這是冬瓜吧? 旁邊的是Alan穿的小鞋, 這樣相比這冬瓜有沒有硬生生地變小很多啊?


1130DonGua1
這樣的冬瓜吃起來, 竟和瓠瓜有幾分的神似, 仔細品嚐, 倒是已經可以吃出淡淡的冬瓜味, 而且我們是連皮一起吃的, 若真長成了大冬瓜, 這皮鐵定是不能吃啦. 愛吃冬瓜的我們, 明年一定要再努力, 希望能結出好大一條的冬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