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SweetPepper1
之前在介紹家中的辣椒收成時, 曾帶到今年家中快成了椒園, 不僅種了4種辣椒, 另外還買了甜椒, 其實今年買苗時, 一不作二不休, 另外又買了4棵甜椒苗, 紅黃橘綠各一棵, 想得到的甜椒顏色都買了, 這樣才公平喔.


0310SweetPepper1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往年曾用種籽自己育苗來培育綠色之外的甜椒, 收成都很不理想, 實情是怎麼結都是綠椒, 從來沒看過別種顏色的甜椒, 由於種籽是號稱一袋裡各種顏色都有, 所以猜想是綠椒較好種, 別種顏色的甜椒苗都沒發起來. 今年直接在外面買, 應該不會錯了吧? 上圖是3月剛買回來種下的模樣.


0621SweetPepper1
今年種了之後, 才發現甜椒要由綠轉成別的顏色真是難上加難,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綠椒總是比較便宜的原因嘍. 上圖攝於今年6月, 植株開始看到小果實了.


0815weetPepper1
今年唯一收成的非綠色甜椒, 就是橘椒了, 青橘相間的模樣, 猛一看還真像玻璃南瓜咧, 從青轉橘也是在植株上待了好長的時間這才轉色, 若不是明知道這棵是橘椒, 想看看會不會變橘, 我根本老早就把它摘下來吃了.


1009SweetPepper1
上圖下中間的那棵是橘椒, 兩旁的則是黃椒, 結果就不太理想, 椒都太久沒摘, 快要變皺了, 但椒皮仍是這要死不活的顏色, 氣人! 原先的打算是拿各式顏色的甜椒入菜, 熱炒或拌通心粉一定賞心悅目, 最後還是得去超市買些來充數.


0726SweetPepper1
0915SweetPepper1
至於最慘的是紅椒, 我竟然等到椒兒都爛掉, 腐敗在地上後, 這才看到椒皮轉成鮮紅耶, 或許是生長季節不夠長, 或天氣不夠熱, 所以才這麼慢才變色, 我在此地市場, 有時還可以$1買到4個巨大的紅甜椒, 所以之前圖片裡出現的紅椒, 都不是自己種的, 嗚嗚嗚, 今年產的甜椒, 幾乎清一色都和往年一樣是綠的, 這結果真讓人沒勁呀.


1022Pepper1
讓人稍感安慰的是, 非甜椒類的Cayenne辣椒, 故意不摘之下好多都轉紅了, 而且才發現在植株上待了幾個月, 辣椒不僅變紅, 也變粗了, 最厲害的是變得好辣, 常被人拿來乾燥製作成辣椒粉的這款辣椒, 如今我也見識到它辣的威力, 不過這種辣, 我反而沒有像墨西哥青辣椒那麼喜愛, 墨西哥青辣淑(jalapeno)除了辣, 對我來說更有一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