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CultureFeast3
上個週五, 在女兒的班級, 辦了場"文化饗宴(culture feast)", 每一位學生, 要帶一樣屬於他或她來自的地區裡, 很有特色的一道食物, 重要的是自己很愛吃的一道食物, 在活動中介紹給全體同學. 活動的一週前老師就發下問卷, 詢問每位家長準備要帶什麼食物和是否當天會參加活動, 為了要準備什麼樣的食物, 而Ally又喜歡吃的, 著實傷了我一陣腦細胞.


1209CultureFeast2
老師根據學生座號, 將全班分成三組, 第一組負責帶"主食", 第二組負責帶"小菜", 第三組負責帶"甜點", Ally被分到"小菜(side dish)"組, 西方人的食物裡, 沙拉, 薯條, 薯泥都是很自然就想到的side dish, 可是中式飲食裡, 到底什麼才叫做side dish呢? 之前我也發了訊息給朋友們集思廣益, 有人建議我準備包子, 粽子或是餃子, 不過我又覺得這感覺不像是side dish呀! 最後還是按照自己的直覺, 根據女兒的喜好, 決定來調製"涼拌干絲". (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很簡單!)


1209CultureFeast1
活動的前一天, 特地走了趟華人超市, 將材料買好, 當天晚上根據網上食譜, 讓家人先試吃無誤後, 再準備了家中現成的小紙杯來當容器, 這樣每位學生拿起來就很方便, 當天去參加活動, 老公特別留在家上班顧Alan, 讓我可以好整以暇地待完全程作紀錄, 班上的學生家長們, 大約有一半待完全程, 每位學生上台唸著自己事先寫的講稿來介紹食物, 老師則當助手, 負責在介紹的時候, 端著食物在一旁展示給大家看. 為了這講稿, 我們母女倆前一天晚上還花了點時間擬稿.


1209CultureFeast4
這樣的活動在美國這民族大融爐舉辦, 的確還蠻有意思的, 班上唯"二"的另一位來自台灣的同學, 被分到"甜點"組, 準備的是小月餅, 並且和同學介紹中秋節的由來. 這次活動裡, 才發現從老師到學生裡, 有不少還是來自歐洲的呢, 像是來自瑞士的老師, 就替大家準備了很多巧克力. 有一位同學竟然準備的是"橘子", 介紹時我也沒聽清楚, 大概是說從他來的地區, 橘子是某個節慶時一定要吃的喲.


1209CultureFeast5
活動我覺得相當成功, 只不過大家準備了太多食物, 有位來自大陸的媽媽, 當天還特別起個早自己擀水餃皮包餃子, 帶了好多來, 孩子們吃不完剩下來, 還讓我一些回家給老公吃呢. 活動結束後, 女兒竟然還跑過來和我說:"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 回家我還要吃beancurd noodle salad". 之後順便在教室裡裡外外照了些相片, 上面這張是班上最近的一次集體作品, 後面的照片是來自每一個家庭所提供的全家福照, 我瞧了一下, 好多我都看不出來是誰耶, 不知道選的是那一年的照片喔, 像我們這麼勤於照相作紀錄的家庭, 大概是少數吧, 呵呵.


1026School1
1025School1
同篇再加送這個學期之前在女兒學校拍的照片, 10月下旬的某一週, 整整五天上課的時間, 學校都在大力宣導"反毒", 有一天就是要學生穿紅色的衣服上學, 另一天班上每位學生都畫出他們要用什麼方式來遠離毒品, 女兒畫的是"游泳", 這幾個月來女兒對游泳的興趣, 有凌駕跳舞的趨勢, 不過她在游泳的進度上實在很緩慢, 好在她很有興趣, 那就應該沒什麼問題.


1108School1
1108School2
11月以感恩節為主題的大火雞, 上面的每一片羽毛, 都是學生寫下他為了什麼人事物而感恩, 女兒寫了3張, 一張寫的是她為她所吃的食物感恩, 一張居然寫的是我耶, 這小娃總算還有點良心, 另一張我沒找到, 問她感謝什麼, 她說她感謝God, 我故意問她那是什麼意思, 她說"就是媽媽說的我們要感謝老天爺啊!"


1208School1
最後的這張照片, 右上和左下兩張, 其實是二年級學生的作品, 不過我覺得聖誔紅和腊燭的主題, 很有股聖誔氣氛. 左上是Ally班級用紙碗作的大蜘蛛, 一看就知道是萬聖節前的作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