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CookingClass4
今天早上9點多帶Ally出門去上課, 上的可是烹飪課喲, 因為曾聽過好友的女兒提過很愛上 這門課, 所以早在幾個月前就替Ally報了名, 這個課程也是由此地市府所舉辦, 通常一期 上個5次課, 不過我替Ally報名的這堂課, 是特別為了聖誕節所開的, 只需要上一次.


1216CookingClass1
一早又冷又溼, 真的要有些勇氣才出得了門, Ally就很不開心, 動作慢吞吞的被我抓了去 上課, 不過出了門, Ally看到綿綿細雨, 心情倒又好了一陣子. 到了教室, 算算大約只有 10個學生, 也得知原來今天要作的食物是隻薑餅熊, 老師在準備材料時, 先發了一張連連 看給孩子們畫.


1216CookingClass2
之後老師就將今天要作的薑餅熊材料, 一項一項的介紹給大家, 其中有一項是糖漿, 老師還 問學生有沒有要試吃看看, 我要Ally舉手, 一開始她挺害羞, 不過我一直鼓勵她, Ally也 看到別的小朋友舉手, 所以後來就一直自動的舉手了, 老師也給了她一支小棍子, 上面沾著 些糖漿讓她舔.


1216CookingClass3
老師發了一張說明, 上面列著薑餅熊每項材料的用量, 其實這一部份老師都已經先幫我們作 好了, 所以每個小孩拿到的是已經混好材料的薑餅麵糰, 這門課雖說是開給3歲的小孩, 但 其實以3歲來言稍嫌難度高了些, 因為這麵糰好黏, Ally根本無法下手, 我只好幫她將麵糰 照說明分成幾份, 分別將其壓成熊的肚子, 頭和手腳. 最後再讓Ally拿著葵瓜子和葡萄乾 來裝飾五官, 那葵瓜子還真的很像熊的爪子呢.


1216CookingClass5
1216CookingClass6
等到我們作好, 老師就將作品拿去烤, 接下來的時間, 小孩子們就去聽故事, 大人們則用 這段時間用一些作餅乾的模子, 替自己的小孩製作一條烘培時穿的圍裙, 後來Ally聽完故 事也來畫, 我問她要不要在圍裙上的聖誕樹上裝飾, 她就在圍裙上一直點啊點的.


1216CookingClass7
薑餅熊烤好後, Ally迫不及待要作的一件事, 居然是要把熊上的葵瓜子摳下來吃, 因為之 前在裝飾時, Ally就發現了葵瓜子很好吃, 至於薑餅熊, 因為有著薑和肉桂等味道, Ally 沒那麼愛, 不過倒是很高興拿著熊給我拍照.


1216CookingClass8
原本下課後想帶她到附近的古蹟教堂去看看, 可是Ally馬上一付苦瓜臉說她要回家了, 我 只好帶她回家, 回家後又一派嘻皮笑臉的樣子表演吃薑餅熊給我看, 吃了沒幾口馬上又將熊 還給我, 看來是表演結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