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0Cake2
去年春天回台灣時, 帶了本"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輕蛋糕"回美, 隨手塞在廚房最下面的一個抽屜裡, 一直到最近才翻出來, 看了內容覺得不少種類都好吸引人動手喔! 剛好今年Ally的生日, 家人都早已厭倦了吃此地市面上的蛋糕, 讓我也很沒有再花錢買蛋糕的動力, 想想還是自己來作吧.

0930Cake1
0930Cake3
這次我選了書中的"超軟杯子蛋糕", 我想網上應該也查得到材料和作法, 我就不再介紹, 這種高蛋量低麵粉的配方, 我還是第一次嚐試, 烤好的蛋糕會皺皺的, 賣相不若普通蛋糕來得好, 但因為口感特別柔軟, 再加上我擠了一些布丁饀在蛋糕裡, 冷藏後再拿出來吃, 滋味真是相當不錯, 記得以前曾看過日本北海道的甜點裡, 好像也有類似的.

0930Cake4
這次的生日小蛋糕, 我只作了12個, 拿去和家族成員分享, 從老到小都捧場, 得到不錯的好評, 每個人頂多吃1到2個, 完全沒有負擔呢, 我想還是每次吃少一點, 這樣我才有機會多嚐試一些不同的蛋糕呀, 呵呵.

0916FrenchCake1
幾個禮拜前, 我照著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法國經典甜點"一書, 試著作了"不列塔尼奶油蛋糕(Quarte quart)", 其實原先是想試作馬卡龍的, 但因為家中沒有杏仁粉, 所以看到這個蛋糕似乎挺簡單的, 就先來試作了, 這按照法文字面翻譯, 就是四個四分之一, 也就是說這蛋糕的成份, 是蛋, 糖, 麵粉和奶油各250克, 這樣的輕蛋糕也頗為可口, 但幾個禮拜前嚐的滋味, 現在自己寫起來也是有點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