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9Chinese1
讓住在國外的孩子學習中文, 是此地很多家庭的共識, 從Ally升上了小二, 我也讓Ally一週去上一次中文學校, 因為一直不想讓Ally這麼早就接觸漢語拼音, 我是讓Ally從頭開始紮實地學注音符號, 這對她應該不會太難, 因為從小就讓她學著辨認, 大部分的注音符號她都會了, 只是結合起來拼音還不太行. 之後就要開始認字了, 而我也和學校買了一本適合小學生使用的中文辭典, 還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哪, 看到這名字就想到很多童年的時光, 感覺好親切喔.


0919Chinese2
在一週接觸了幾樣課後的活動後, 我問她最喜歡那一個活動,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說:" 媽媽, 你不是說希望我可以喜歡中文嗎? 所以我現在最喜歡上中文學校了,這樣你是不是很高興?" 我想這和老師的親和力以及活潑的教學方式有關吧, 而且目前她並不以中文學校的功課為苦, 大概因為要用不同顏色的彩色筆按照筆順去寫注音符號, 她覺得像是在畫畫吧, 所以只要她覺得喜歡上課,那就是個很棒的開始啦! 有次還要求我給她額外的練習本想要多寫呢, 我心裡其實在偷笑, 最好是一直保持這樣啦, 只怕以後要你寫中文字, 你會寫得唉唉叫呢!


0919Chinese3
0919Chinese4
0919Chinese5
第一堂的中文課, 我還帶著Alan坐在教室後面, 這小仔還很安份地坐在課椅上15分鐘, 這才開始不太安份, 於是就帶著他在教室外走走, 兩節課之間的休息時間, 自然姐弟倆一起吃吃喝喝, 這次上中文學校, 很巧地和我們認識多年的一位無名網友, 也正式從單純網友的關係, 變成了孩子們同窗的關係, 彼此有個照應, 孩子們也能更快融入新環境呢.


0919Chinese6
0919Chinese7
第一次上課, 老師有些事項要和家長們宣佈, 所以當天最後的一段時間, 是老師和家長間的互動, 而孩子們就在一旁作勞作, Ally作了一隻貓咪的面具, 結果每次一戴上, Alan就會害怕, 我們試了好幾次, 每次他的反應都一樣, 讓我們覺得怪好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