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TomatoNoodle5
這是最近在家作的紅酒燉牛肉麵, 大家看了有沒有飢腸轆轆呢? 其實這紅酒燉牛肉(beef burgundy), 我用的是Costco賣的罐頭, 不過麵條的部份, 則是全手工啦, 而且是拌入了自家盛產的蕃茄, 再禮聘家中的兩小來操作壓麵機, 好像這樣玩一回, 兩小也吃得特別帶勁啊!


0831TomatoNoodle1
家中近日每天都能採收一些蕃茄, 將現摘的蕃茄打成汁, 拌入麵粉中, 揉出來的麵糰就含有完整的番茄營養, 且有著漂亮的淡紅色, 這樣就能夠讓孩子們吃進營養但又不受他們歡迎的蕃茄了. 在將麵糰壓成麵條前, 先要幾道手續, 反覆地用壓麵機將麵糰壓薄, 小Alan看著我將壓麵機拿出來固定在餐桌上時, 早已經好奇不已, 這壓麵機已經好幾年沒用, 這次可以說是重出江湖, 勢必又要呼風喚雨, 幫我製作出幾樣麵食呀.


0831TomatoNoodle2
很愛模仿的Alan, 看著我操作壓麵機, 早就按耐不住, 強烈表達要操作的意願, 我覺得他那股熱忱很有趣, 就讓他試著操作, 並要老公從旁幫忙錄影, Alan在操作的過程當中, 還製造了一些笑點, 這段影片中(請點這裡看影片), 很有喜感的Alan, 轉啊轉的居然重心不穩, 踉蹌幾小步跌倒, 我想要是Ally在這個年紀發生這樣的事, 十之八九是要哭了, 不過大概是小男生, 肉又比較多, 他完全不以為意, 還自己笑得特開心, 逗得我們大人都狂笑不止呢.

接下來這段影片(請點這裡看影片), Alan可是使盡吃奶的力氣, 也不知道為何他的表情這麼吃力, 在鏡頭前很會搶戲的感覺.

0831TomatoNoodle3
將麵糰壓到適當的薄度後, 我看一旁的Ally, 沈醉在她的故事書當中, 完全無視於家人在作什麼, 早先她還說她要來壓麵條的, 所以就喚了她一聲, 由姐姐來操作壓麵機, 就順得多啦, 在這兒也放上她壓麵條的影片.


0831TomatoNoodle4
0831TomatoNoodle6
這次壓了兩種不同寛度的麵條, 擺盤後賣相還不錯吧? 兩小都很捧場, 我要Ally猜為什麼這麵不是白色的, 是放了什麼東西進去? 老公要我不要太早公佈答案, 擔心她知道答案後會覺得噁心, 搞不好還將麵從胃裡吐出來, Ally猜了幾次沒猜中, 之後也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她吃完這才知道, 這個年紀的小孩, 似乎都不太懂蕃茄的美味, 所以接下來這篇要要附送的蔬菜汁, 我根本沒打算讓Ally喝.


0830VeggieJuice2
不過小小的Alan就比較好騙了, 呵呵, 他看著漂亮顏色的蔬菜汁, 早就眼睛發光, 殷切地期待著我打好馬上給他一杯, 我原先想他應該喝一口馬上要皺眉不喝了, 沒想到他一直眉開眼笑地, 還喝到蓮花指都出來了.


0830VeggieJuice1
這蔬菜汁的原料不少是來自於自家院子, 包括了蕃茄, 黃瓜, 檸檬黃瓜和紅蘿蔔, 再加上了調味用的蘋果, 蜂蜜, 香蕉和檸檬, Alan最後還喝掉了半杯, 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也可以看出這滋味真的不太討好, 要不然他一定是會喝光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