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4Park1
上上個週四, 女兒只需要上半天課, 剛好下午也不用忙著帶她上才藝課, 所以就帶著兩小到公園去痛快地玩了一場, 這次也特別讓他們騎車去公園, 兩小在後院整裝待發, 就等我一聲號令就出發呀!這也是前幾天Alan真正學會騎三輪車之後, 第一次正是騎出家門.


0314Park2
0314Park3
女兒只需要上半天課的原因, 是因為老師要利用下午的時間, 和家長進行約談, 約談的對象, 是針對了在班上學習進度較緩, 需要在家再加強的家庭. 老師早在數週前就宣佈了這件事, 那時我可是皮皮剉, 因為Ally的數學程度落後進度, 老師還給了一疊數學題目, 要我們在家替她加強, 而女兒在這方面的表現, 時常讓我在家火冒三丈, 修養全無呀!


0314Park4
0314Park5
雖然我們明知女兒不是不會算, 只是天性慢條斯理的她, 就連寫數字在紙上都慢吞吞, 目前學校測驗的, 也不過是20以內的加減法, 每次在一分半鐘內, 要寫完30題, 若是這樣就已經頻頻無法過關, 將來還有好多好多更難的運算那還得了? 實在也是她所受的數學訓練不夠, 我難免緊張起來, 在家替她加強, 另外也覺得女兒真是生不逢時, 尤其是在數學方面, 碰上了美國教育開始效法亞洲國家的學習方式.


0314Park6
0314Park7
這加強的過程裡, 自己的情緒也是起伏不定, 有時要強迫自己接受事實, 或許是因為女兒還小, 在台灣她的年紀還是只能上小一呢, 所以大概是在這方面還沒開竅吧. 每每在家測試, 發現反反覆覆和她講的題型, 她就是沒有吸收進去, 難免我就生氣了, 也覺得好難為, 如何要讓孩子對數學產生多一點的興趣? 大家看到我們沒去開會, 而在公園裡玩, 就知道女兒是過了目前的這一關, 而我也沒被老師找去約談, 暫時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到6月份畢業前, 還得持續跟上進度呀!


0314Park8
0314Park9
除了從老師那兒拿回來的數學題目, 我也自己找了些題目要她在家練習, 就連老公也有時來監督一下, 為了讓女兒有寫題目的動機, 我答應她只要每寫10張的數學, 就可以吃一次學校提供的午餐, 或許是可以和同學一起買午餐, 也或許是新鮮感, 這一招還奏效, 其實學校的午餐也不是多好吃, 因為她還是剩一大堆呀, 看得我都覺得心痛了, 簡直是把錢往馬桶裡沖啦.


0314Park10
0314Park11
這週以來在家替她測試, 或許是她逐漸開竅了, 以往困擾她的減法, 突然從以前一分半鐘內作不完, 變成不僅全部作完, 而且還突破性地不用一分鐘的時間, 至於加減混合的測試, 原先是她最粗心的地方, 常把題目看錯的, 現在也機警一些, 速度也達到合格標準, 若是能按照平常心發揮, 應該是畢業沒問題了. 原本在國外求學, 講華語的我們, 會擔心的是她的語文問題, 沒想到她反而是在數學方面先讓我們擔憂了.


0314Park12
0314Park13
0314Park14
趁著她大有進步的時候, 用力地讚美她, 希望她能對數學的觀感改變, 不要每次都彷彿如臨大敵, 也趁著春天百花盛開的空檔, 大家出來透透氣, 這樣無人又有如下雪般銀白一片的公園, 看了真是心情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