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28
老公今天臨時決定在家上班, 我能撈到的好處就是, 早上Ally起來找人時, 我就說:”去找爸爸!” 所以能夠多睡一會兒. 等到Ally喝過奶, 老公幫她換好尿布後, 我再起來弄早餐給已經”上班”一兩個小時的老公!


今天氣溫稍降有點涼, 但是下午的陽光還是把我們的客廳曬得暖洋洋的. 趁著Ally午睡的時間, 來個有品質的兩人世界, 享受難得的午茶時光! ---其實是一人捧一杯茶, 各自抱著自己的電腦, 沉醉在無聲勝有聲的境界啦 !有必要交談時, 兩人還可以MSN一下咧, 因為很怕吵醒睡在客廳沙發上的女兒啊!


廢話說太多, 主要是要和大家分享如何自製珍珠奶茶, 食譜和製作方法又是來自總是無私分享秘訣的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幾天前看到這篇文章就馬上動手作, 畢竟我們在這兒想要喝杯珍奶是又貴又不方便, 發現竟然如此簡單就能作成, 當然要試試看囉!


DSC_1420

雖然做法看似簡單, 自己作的過程才發現還是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 所以要先把文章後頭大家的提問看完. 我的第一次成果雖不能算很成功, 但也不算失敗啦, 口感已經很像, 也已經很滿意了.


DSC_1421

所以下午就把上次作好的珍珠從冷凍櫃拿出一小包, 煮熟後 加點紅糖先泡著. 如果不想煮奶茶, 其實也可以把珍珠單獨當點心吃. 不過我上次有讓Ally這樣吃, 她卻不喜歡, 我告訴她這是她最喜歡的珍珠奶茶, 她皺著眉頭把它吐出來, 彷彿說:”這又不是圓圓的那個!” 啊!也對啦, 這個作出來的是立方體, 不過我卻覺得別有風味.


今天的紅茶是用兩包立頓加一份”金芽滇紅”(這是好友送的紅茶, 放了好久都忘了拿來泡, 作成奶茶很對味.) 用紅糖調味, 也加了點牛奶和兩包奶精(平常家裡是沒有奶精的, 這兩包是上週末住旅館時, 房間裡讓人泡咖啡用的, 當時就有計畫的帶了回來!---ㄟ, 沒辦法, 當了家庭主婦好像就自動會變成這樣”凍酸”!) 最後再加一點 焦糖糖漿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使得這杯珍珠奶茶喝起來和外面賣的很像喔!


“嗯, 很像, 很好喝!”老公這樣說. YA!兩人午茶時間成功! Ally還在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