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給Ally的遊戲是當我的小幫手, 和我一起作餅乾, 前天買回來的餅乾模子, 有星星形狀, 也有紅心形狀的, 我把麵糰捍成適當的厚度後, 就示範給Ally看該怎樣用模子在麵糰上壓出形狀, 之後Ally就開始玩起來, 每隔一陣, 我就重新揉麵糰, 然後再讓Ally玩.


回到一早喝奶時, 她說"媽媽 關 不要", 馬上接著就修正為"媽媽 不要 關". 好像一直在練習這個句型, 等到爸爸進來房間說Bye-bye要去上班時, 她又自言自語, 組合了好些字詞之後, 才找到有意義的一句說出"爸爸 不要 班班", 可以說在她滿兩歲前的這三個月是她語言學習發展的一個爆發期, 真的是來不及紀錄進展, 相對的看著她每天的變化, 除了不斷的驚喜, 也覺得很幸運能這樣時時刻刻貼近地看著一個人學習語言的整個經過.


下午作了二種不同口味的餅乾, 抹茶和卡布基諾, Ally兩種都吃了, 尤其是星星形狀的, 一開始就把星星的五個角給啃掉, 可能覺得很有趣吧. 晚餐前後超興奮的, 也不知道爲啥, 似乎發現丟東西的樂趣, 頻頻把雪人玩偶往上扔, 撿起又扔高, 看了都覺得累. 老公回家後, Ally仍是處於一種亢奮, 很少看到Ally自己一個可以玩得這麼瘋這麼久, 都不需要我和老公陪.


吃晚飯時, Ally一直要吃海帶, 而且吃得飛快, 我想要餵別種食物, 就餵得很辛苦, 好像有點在和我唱反調, 滿臉的皮樣, 讓人又氣又好笑. 晚上9點多和家人視訊時, 讓Ally喝奶, 原本以為她要睡了, 結果Ally還是在房間內東摸摸, 西碰碰, 好像見到每個玩具都想玩一下, 而且還會自己耍寶, 跳很好笑的舞步給我們看, 老公說Ally今天的反應有些反常, 我突然想到今天作餅乾, 用了泡卡布基諾的粉, 裡面應該有些咖啡因, 雖然用的比例很低, 但是不知道和今天晚上Ally的行為有沒有一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