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家人在台灣帶來的一套英文字母拼圖, 在Ally的房間擺了一陣, 一直沒有拆開, 前幾天突然想到, 就試 著讓Ally玩玩看, 原本以為26個字母在一塊板子上, Ally應該會眼花撩亂, 卻沒想到Ally比我們想像中的進 入狀況.


我一開始還只拿下幾個字母, 讓Ally自己拼回去, 第二天老公陪她玩的時候, 就把全部字母都拿掉, 對一個不懂英文字母順序的小孩, Ally完全是靠形狀來辨認吧! 以前Ally玩的拼圖, 都是大些的動物或車子, 拼圖拿掉後底下都還有同樣的圖案, 對Ally而言早就太簡單了, 這是第一次Ally接觸圖片拿掉後板子就沒圖案的拼圖呢. Ally似乎對形狀的辨識度還不錯, 時常拿著一片字母, 即使是上下對調, 可是卻明顯知道該把字母拼到何處.


這個字母拼圖玩還不到一星期, 也沒有經常玩, 本想只是讓她有點挑戰性, 可以玩好一陣子的, 結果好像到了這一, 二天她就已經可以自己輕易的放對地方了, 甚至已經不需要怎麼想了, 就知道要放哪個位置, 真不知道Ally是怎麼辦到的. 今天早上還會把單一顏色的字母拿出來放在杯杯裡 不同顏色的字母放不同杯杯呢! 晚上視訊時, Ally拼字母拼圖給爸媽看, 他們都說很棒.


在26個英文字母當中, 除了"A"和"O"是一開始就比較有概念, 後來自己又發明了"Q"是汽球, "X"是風車或飛機, 另外很多字母的發音也漸漸準確, 數字0到9則已經都能認出, 而且在更正她幾次後, 現在看到數字"0"的時候, 不會再把它當成字母的"O".


昨晚Ally和老公玩積木(積木有0到9, 還有加減乘除和等於), 聽見老公教她數字以外的符號, (以前想讓她乾脆把積木上"減號"認成"1" 結果她似乎可看出不一樣, 而不願意說是1.) 我還說這樣會不會太早了些, 老公說反正都是單音, Ally學起來應該不會很難囉! 結果今晚換我和她玩時, 一時她大概也沒想起, 我就提醒她 怎麼唸 "加 減 乘", 後來抽到等號, 我直接問她, 沒想到她竟會說"等於", 嚇了我一跳, 接著除號她也會說"除", 看來這個階段的記憶力可是很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