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四個禮拜帶Ally上課了, Ally還是完全沒有進步, 今天牽她的手要走進教室的時候, Ally居然就杵在 教室門口, 動都不動, 堅持了豈碼有超過10秒鐘, 正在想課都還沒開始, 就已經這麼難搞的時候, Ally可能 是看到了玩具, 就自己走進了教室.


今天來了2個之前沒見過的小孩, 原來他們的家長第一堂課的時候, 找不到這個課的教室, 所以後來就沒再來 了, 所以今天學生的人數, 又重新回到第一堂課的九個小孩. 教室裡多了一條巨形毛毛蟲玩偶, 還多虧了這 個填充玩具, 今天居然照到Ally在教室裡笑的照片, 不過Ally仍是念念不忘地提醒我們她要出去, 而且要我 一直抱她, 即使老師很賣力地在帶動唱, 還是唱數字喔, 我抓著她的手, 讓她坐在我的懷裡, 跟著老師的動 作, 覺得Ally的臉部還是沒有什麼表情, 不過沒有擺出一張臭臉, 算是賞老師一個很大的面子了.


今天的勞作是摺紙, 先用腊筆著色後, 再用剪刀把圖案剪下, 我讓Ally試著握住剪刀, 然後我再握住她的手, 讓Ally自己體會剪紙, 這對訓練小孩手部的細微動作很有幫助, 我剪到一半, Ally就大叫不要了. 所以我就 帶她去玩一些她以前沒玩過的玩具, 有些小孩的媽媽帶著她們的小孩圍著一個小圏圏唱歌, 我問Ally要不要 和他們一起玩, Ally馬上就玩起她面前的汽車, 顯然是"眾樂樂不如獨樂樂"!


後來Ally就一直抱著蟲蟲說要出去, 我和Ally說不能抱蟲蟲出去喲, Ally就更不高興了, 我看她好像要發難 的樣子, 馬上帶她出了教室, Ally一到了戶外, 心情馬上好起來, 撿起地上的樹枝玩, 老師這時說要大家再 圍成一個圏圏, 唱再見歌然後大家就可以領貼紙了, Ally本來是怎樣都不願意再回教室, 可是一知道有貼紙 可以拿, 馬上就走進教室, 由此可見貼紙對Ally的魅力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