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lly的第五堂課了, 整體來說Ally的表現稍稍有一點進步, 雖然出門前還有點不太高興, 好在的是今天的勞作內容, 讓Ally產生濃厚的興趣, 所以我們感覺時間也過得比較快嘢.


我們進教室時, 已經有幾個學生開始在著色了, 今天老師剪了好多的小南瓜, 要我們家長幫忙用白膠貼到紙上, 看來今天是走萬聖節的主題呢. 小朋友可以在南瓜上畫眼睛嘴巴等等, 放眼望去還是只有我們這一家是讓小孩子自己畫, Ally拿起臘筆就開始任意塗抹, 再加上Ally動作還蠻快, 所以我們又貼了一張讓Ally畫, Ally開始對那瓶白膠產生興趣, 也很想自己擠出來.


唱完帶動唱後, 接著的勞作課就是又要用白膠, 塗在老師剪下的大蝙蝠上, 然後再灑上各色的亮粉, 我這次就讓Ally自己試著把白膠擠出來, Ally的手勁不夠, 所以一定得二隻手一起擠, 白膠才出得來, 我和Ally講了幾次, Ally就開始慢慢掌握訣竅, 我看得出來她對這件事很投入, 而且對白膠黏黏的特性感到很好奇, Ally塗完後, 我再幫她灑上亮粉, 這時Ally似乎意猶味盡, 還想再找隻蝙蝠繼續塗白膠, 可是這時老師又要我們圍成一個圏子唱歌, Ally就不太樂意, 我只好抱著她坐在外圍, 讓她可以玩玩具.


可是突然老師唱起”頭兒肩膀膝腳趾”這條歌, 這條歌可是Ally再熟不過的, 早在Ally17個月大的時候, 她就會自己聽這條歌做動作, 這下子Ally馬上就跟著動起來, 跟著老師做了好幾輪的動作, 唱完還給自己愛的鼓勵喔!!


就在Ally心情不錯的時候, 課就接近了尾聲, Ally又是很主動去和老師要貼紙, 老師一開始只給每個學生一個貼紙貼在手上, 可是Ally要左右手各一個貼紙才行, 站在那兒把另一隻手伸出去給老師呢.


偶有跟老師一起做"頭兒肩膀膝腳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