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2Walk1
Ally終於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 以前總是會和我撒嬌, 要我將她抱上馬桶, 可是近來我總用 她認識的幾個妹妹當例子, 說她們都會自己上了, 而Ally是大姐姐, 應該要會自己上廁所囉 . 今天老公下班, Ally就炫耀著說她會自己上了, 等到她真的想上廁所時, 老公就說他要看 Ally怎麼自己上, 等Ally自己坐上馬桶尿完後, 老公就給她一張衛生紙, 要她自己擦屁屁, Ally就嘻皮笑臉地說她不會, 老公可不吃她這一套, 問她會自己上廁所, 為什麼不會自己擦 擦, 就將衛生紙給Ally, 不看她即走出浴室在外面等她, 隔了幾秒鐘, Ally說她好了, 老公 就說"好了不會自己下來嗎?" Ally根本什麼都會, 就是不願自己來, 這下子老公簡單幾句話 可就讓她乖乖就範了!


0922Walk3
上午帶著Ally的三輪車, 讓她一路跟我騎到家附近的二手店尋寶, 斷斷續續也是和我一直撒 嬌, 一下要我幫忙推她, 一下子又不要我幫她, 替她照相一開始也不太甘願, 好在到了店裡 , 她的精神也來了, 我也找到了幾件用得上的小東西. (呵呵, 挺開心, 改天再來介紹買到 什麼好了.) Ally原本在看玩具,一轉身沒見到我, (其實那時我根本就在她左側蹲著看書), Ally可能以為我在另一個方向, 只見Ally很驚慌地往我的反方向跑走了, 一路上還"媽咪, 媽咪"地叫個不停, 我連喊了兩次她才聽見, 我心想懂得哭著找人就好, 也算是有危機意識 啦!


0922Walk2
Ally最近最常看的DVD是"Little Einstein"還有"Bob the Builder", 看前者時, 非常融入 劇情, 總是會主動隨著劇中主角做出各種動作. 至於看Bob,最吸引她的就是各種工程車了, 平時在路旁看到吊車, 卡車, 挖土機她可是很興奮的. 她還馬上學會其中一部車子的口頭禪 "Ya, I think so." 也因為看Bob敲敲打打修造東西, 她近來也很愛玩一個練習敲槌的玩具. 那玩具就是有幾隻粗鐵管插在在一個平台上, 她用一隻木槌把這些鐵管敲進去, 之後只要翻 個面, 又可以再敲一遍. 這玩具在她不到一歲時就來到我們家, 直到最近她才懂得玩呢! 而 也因為這樣, 最近一次帶她去她工藝課時, 她就會非常主動要求她要釘釘子.


0903EatWaffle
這陣子Ally吃東西有些起色, 我猜一方面是去上課消耗掉她比較多的精力, 所以肚子真的比 較餓, 午飯也就比較願意吃. 之後午睡作息也開始比較規律. 另一方面, 到了晚上我們盡量 嚴守防線, 和她利益交換,例如我們就會要求她先把飯吃光, 等下才有電視看或者是可以吃 冰淇淋等獎賞. 希望到下個月初例行健康檢查時, Ally的體重可以往上攀升, 免得又要被醫 生開紅單, 要求帶回家"填鴨"! 其實, 6月份當爸媽回台灣的時候, 他們買給Ally穿的小號 的內褲已略嫌緊,會有勒痕, 我怕她不舒服引發皮膚過敏, 所以後來又託朋友從台灣帶來大 號的內褲, 沒想到八月初Ally一上暑期班就生病, 胃口和體重都直線下降, 直到最近好像才 恢復到6月的水準耶.


0908EatSmallFish
近來Ally也很皮, 時常故意答非所問, 譬如說看DVD選1-3, 問她要看那一個, 她就會說第5 個, 照相時故意臉不看鏡頭等等, 現在看卡通, 看完一個不是說還要再看一個, 而是會說她 還要看3個, 或4個, 好像很會和媽咪討價還價的樣子, 有點傷腦筋, 嘻嘻. 有時某些單字和 她講了好幾次, 她還是賴皮喜歡她自己的講法, 像是Ally就每次都把"油條"說成"薯條", 每 次看到書裡的"大蟑螂", 總是稱牠為"大野狼", 還有帶她唸三字經的開頭"人之初....", 她 每次都特別故意大舌頭地說"人豬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