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OnGrass4
近來Ally講話, 有點小大人的架勢, 在這裡記下一些還沒忘掉的, 發現這一陣子疏於紀錄, 還真的好像忘掉了不少有趣的句子.


0823OnGrass2
之前Ally在陽台騎三輪車的時候, 我因為在澆花, 擋到了她的去路, Ally就說"對 不起, 我擋到你了"(你我講反了), 和她更正了一次後, 最近還蠻常用這個句型 的, 像是幫她穿襪子, 她把放在桌上的襪子弄到地上, 會和我說"對不起, 我把你 的襪襪弄掉了".


0824Peets2
0824Peets1
自從上課後, Ally的英文好像也溜了一點, 有一天母女在廚房裡作餅, Ally還會 和我說"Thanks for helping", 好甜美好清楚的口音喔, 前幾天居然自己就 說"Don't worry", 我問她那是什麼意思, 她說是"對不起", 我和她說是"不要擔 心"啦, Ally就記住了.


0823OnGrass1
也是因為上課的緣故, 近來在家裡很喜歡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把我當成老師或是同 學, 可能是模仿課堂上老師和同學在說話, 不過當然Ally英文的能力不好, 所以 學回來的也只是個皮毛, 有時我們沒注意到她的"表演"時, 還會和我們說"大家要 注意看喲!".


0823OnGrass3
還有好笑的, 前幾天我看到Ally哭喪著臉,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在傷心", 然 後伸出手指, 說她手指被蟲蟲咬到, 我趕忙過去看, 發現沒有事啊, Ally馬上笑 笑的說"我好了!".


0817Pleasanton2
還有前一陣子在Ally網誌上推薦的那本"方眼男孩", 因為那本童書, 我們每次都 會在Ally看太多電視時說她的眼睛變成方方的了, 這時Ally就不會再堅持要看電 視, 結果現在Ally為了想看電視, 又不好意思直接和我們講, 就會說"為什麼東西 看起來都是圓圓的?", 很爆笑吧.


Ally原先穿的那雙洞洞鞋已經有點太小會磨腳, 剛好前幾天朋友將她女兒穿不下的洞洞鞋給了Ally, Ally就一直很想穿, 可是還有些太大, 我就趁機和Ally說要她正餐時多吃一點, 這樣腳才會長大大, 那她就可以穿了, 最近我常和Ally說不吃東西, 肚子會怎麼樣? 她就會說"餓扁扁", 結果幾天沒說, 她記成了"餓嘟嘟", 呵呵! 而那雙原已過小的鞋子, 我也很順利地轉手到另一位媽咪, 讓更小的妹妹穿了.


0817Pleasanton1
前幾天覺得Ally的頭髮已有點過長, 所以決定自己來幫Ally剪, 在還沒剪髮之前, 有時Ally舉手投足, 還有股小女人的嫵媚呢, 這次剪髮我僅將Ally的頭髮長度剪到及肩,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多了點俏皮, 老公都說剪得不錯呢, 看來家庭式理髮院又多了一位客人.


還有一件最勁爆的事就是現在Ally非常有男生和女生的概念, 也對這個話題很敏感以及充滿興趣, 我想應該是在學校的廁所, 時常讓Ally有機會看到男生的小雞雞, 現在Ally看到小男生沒穿褲子就會講"他是男生, 男生用一坨一坨噓噓, 我是女生, 我沒有一坨一坨", 也很有概念家裡面她和媽媽是女生, 爸爸則是男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