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9Sellbook1
最近花了點時間清理家中的雜物, 其中有一部份就是處理家裡的書籍, 幾年下來, 還真的 有不少書是根本都不曾去翻閱, 心想以後大概也不會看的, 所以擺在眼前都覺得礙眼, 很 想去之而後快啊.


這裡面有些是我和老公昔日的教科書(畢業後好像沒翻過), 老公的電腦書(科技變化太快, 幾年前的書已經是古董), 以至於一些健身的書(身材沒救了, 可見這些書沒用), 真正的小 說倒不多, 週六一早就抱著兩大箱的書, 去此地的二手書店去賣舊書去也.


0919Sellbook2
這是我們第一次賣舊書, 發現不少人都拿一箱一箱的舊書來賣, 對於這樣的經驗, 我們的 確感到很新鮮, 店裡的工作人員將我們的姓名記下後, 要我們待在店裡等個15分鐘, 聽到 店內廣播叫名後, 再和我們告知他們的估價, 所以老公就留在店中, 我帶著女兒到附近的 商店逛逛.


0919Sellbook3
一旁的傢俱店在大促銷, 店外還擺著一個兒童床, 是部賽車的造型, 女兒馬上說她好喜歡, 似乎立刻就要穿鞋躺上去的樣子, 連忙被我給制止, 女生這麼喜歡車子的應該算很少見吧?


可能是實在是賣書的人不少, 半個小時後我回到店內, 還是沒動靜, 好不容易終於叫到我 們的名字, 估價的工作人員先和我們抱歉讓我們等了太久, 我很好奇他們是如何估價的, 詢問他們是否用電腦查詢資料庫, 以瞭解每本書的行情, 其實他們估價的方式很主觀也很 土法煉鋼, 主要是看年份和書本是否乾淨, 由於是第一次賣書, 對方也和我們說像是舊的 電腦書或是中文書籍通常賣不到好價錢, 而這些書佔了我們要賣的大部份, 所以心想剩下 的書大概賣不到美金10元吧, 沒想到對方還開出了15.5元的價碼, 有點讓我們喜出望外, 原本被我們棄若敝屣的書籍, 竟然還有意想不到的殘餘價值呢.


0919Sellbook4
拿了錢走出店外, 好像中了樂透一樣, 我們真的是很容易滿足吧, 特別也將收據照了相留 下來紀念. 我們一直是這家半價書店的忠實客戶, 買了這麼多次書, 終於也賣了一次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