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inGreen2
很快地女兒進入幼稚園已經3週半了, 在各方面都似乎穩定了下來, 也有了幾位好朋友, 平時在學校總是玩在一起, 每天接送她, 聽她講 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成了母女間必聊的對話.


0916DinoDrawing
這個年紀的小女生真是可愛, 還會畫圖送給Ally, 那我就問Ally要不要也畫一張回送給同學, 之後女兒就真的很認真在畫要送給同學的 圖畫, 才入學這麼短的時間, 但已經覺得Ally畫圖或著色更加謹慎, 筆觸更為成熟了點, 上面的恐龍著色, 就是這幾天的作品, 我想是 因為比較熟的幾位同學, 他們的畫畫都挺不錯之下, 受了點刺激吧?


0913InRed
雖然在學校的生活進入軌道, 但還是有些地方令人擔心, 女兒在班上年紀很小, 體型上又很瘦弱, 實在是很怕會被同學欺負, 尤其是這 幾天, 一位交情好的義工媽媽, 要我教Ally要懂得向別人說No!! Stop!! 因為看到有人推她之類的, 她好像都沒有反應. 在家問她若是 別的同學要妳作妳不喜歡的事, 或是欺負妳時該怎麼作, 她總是對答如流啊, 又問她當天在學校排隊的時候, 是不是被同學推撞了, 女 兒這才說是同學撞到她的下巴, 但是有跟她說對不起.


0914InOrange
還有一天去接她的時候, 看見她又是苦著臉走出教室, 一見我馬上就說她要上廁所, 趕緊帶她進去教室上, 幾乎都要來不及了, 後來回 到家她才說內褲已經有點濕了. 之後就和老師說了, 老師就和Ally說下次有困難, 自己不敢去上廁所時, 要告訴老師. 一路走回家, 也 不斷地給她心裡建設. Ally好友的媽媽, 就建議以後和她女兒一起去上廁所, 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打算開始邀請Ally的好同學來家裡 , 原則上一次只請一位, 因為會擔心應付不來.


0910SelfDrawing
0916SecondBook
開學後的第二次作業, 份量就比第一次多得很多了, 拿回來6,7頁的功課, 還正反兩面都有, 雖然有3天可以寫, 以女兒慢呑吞的個性, 都幾乎已經要作不完了, 有一天晚飯後, 我要她寫一點作業, 其中要練習寫一行的小寫字母a, 她馬上就發懶說她不會, 我說就是不會才 要學啊, 要她照著上頭的寫, 結果她竟然說"媽媽你幫我寫", 我說是妳的功課怎麼可以要我幫你寫呢? 沒想到她鬼祟地說"我們不要告訴 老師她就不會知道了". 聽了幾乎要昏倒, 這小妞怎麼如此"開竅"?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第二本書, 則是她熟悉的Eric Carle所畫的作品.


0916inGreen1
0916HomeWork1
剛結束的這一週, 學校規定每天要穿某一種顏色的衣服到校, 以前女兒在pre-school也有這樣的經驗了, 不過因為以前在pre-school, 家長之間都沒有什麼交流, 所以現在去接她放學時, 常會看到Ally和同學們穿著同色系的服裝, 總覺得很可愛, 就會用相機替他們照團 體照, 很奇怪的一群媽媽們裡, 就只有我會帶相機, 我再用email寄照片給不同的家庭, 現在走得較近的這幾家, 都覺得這樣很好, 她 們更是樂得輕鬆了.


0916HomeWork2
0916SchoolDrawing
週二上PE課, 說是到有許多器材設備的教室, 有投沙包, 前進倒退走, 還有在地上匍匐前進, 女兒說因為她爬得最標準, 所以老師還要 她示範給大家看咧! 週四是science課程, 說有到一間museum教室, 看到也摸到好多動物, 有天竺鼠, 烏龜, 蜥蜴, 孔雀....還有一些 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竟然學校裡有這樣的地方. 週五學校有幫她們做眼睛檢查, 她說是有個M, 老師會問what happen to M? 然後她就 比方向, 老師就說good, 然後打個check, 我問她是不是距離M很遠, 她又說很近, 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檢查的?


0917InBlue
Ally5歲的生日也快到了, 畢竟她還沒有在學校慶生的經驗, 今年想替她在學校慶祝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