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School3
女兒的中文學校, 輪流每週都由一位家長, 在教室擔任老師助手, 並且負責班上學生當週的點心和飲料, 上週就輪到我, 因為無法抽身照顧Alan, 所以就把老公也拉了來, 順便進行採買的工作.


1017School5
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 來中文學校採買什麼? 原因是每週在中文課開始上課後的時段, 都有3個攤販, 在學校停車場上, 賣著純手工的各式中式食物, 除了包子饅頭水餃餛飩粽子, 還有各式便當滷味, 有飯有麵種類還不少, 開學幾週我們每次都大包小包地買, 除了自家吃, 也順便幫朋友買, 當天這任務就交給老公了, 食物搶手的還要在車子一出現就趕緊上前去排隊呀.


1017School1
回到Ally的中文課上, 到目前為止, Ally都還算用心地寫她每週的中文作業, 當然一方面也是要有我在後面督促啦, 平時總是被我嫌計時算數學題不夠快的大小姐, 這會兒我也發現了寫字動作慢的好處, 那就是她的功課寫得超工整的. 老師在學生寫得好看的注音旁, 還會蓋上 一個小印章, 老師還和我開玩笑地說她改Ally的作業改得好累, 因為每一個Ally寫的地方, 她都要蓋印章呢, 蓋得她手好酸啦. 老師想了很多名目來鼓勵學生們, 讓這群小蘿蔔頭, 保持對上這中文課的熱情, 目前Ally每週都可以拿到小禮物, 讓她可愛上這中文課了.


1017School2
而這週我在教室幫忙, Ally也可以別上"小幫手"的牌子, 幫我在中間休息的時段發食物給小朋友, 在負責幫老師檢查每位學生上週的作業, 是否有讓家長看過並簽名, 檢查到Ally的時候, 我故意和她說"妳媽媽有幫妳簽名嗎?", 結果被她還以兩顆衛生眼.


1017School7
1017School6
1017School4
原本希望Alan能夠趁我和Ally在教室的時候, 能夠在推車裡睡一覺, 結果2個小時下來, 老公在校園裡推著Alan, Alan完全沒睡, 而且在看到姐姐下課時, 整個人就來勁了, 和姐姐兩個在草上跑個不停, 笑聲也沒間斷, 姐弟倆光在拴腳踏車的地方, 就可以玩個好久呢, 近來常發現弟弟總在看到姐姐下課後, 笑得特別燦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