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Ally在玩數字積木, 玩著玩著, 突然發覺自己和Ally的對話, 不太像是對一個還不到2歲的小孩嘢, Ally好像我說什麼她都聽得懂, 也立刻就懂了我和她所玩的遊戲規則.....


前陣子在二手店買的一套數字積木, 有0到9的積木各3個, 我把這30塊積木像是象棋一樣, 把沒有字的那面朝上, 然後開始和Ally輪流每次翻開一個積木, Ally並把翻出的數字唸出來, 遊戲就是這樣, 這應該對Ally這樣年紀的小孩有些枯燥吧? 可是Ally並沒有, 而且還要米老鼠和小狗狗也加入我們遊戲的行列, 所以就變成Ally翻一個, 然後我幫米老鼠和小狗狗各翻一個的模式, Ally這陣子對數字的認知沒有進展, 還是對4,6,9有問題, 不過這已經夠讓Ally對這遊戲樂此不疲了, 玩了一次之後, 自己還主動要求再玩一次. 我對Ally能夠馬上瞭解是要翻那些還沒翻開的積木, 還有大家輪流的概念, 感到有些驚奇.


還有一點讓我有些小驚喜的就是在Ally對顏色上的認知, 按照專家的說法, 在Ally這個年紀, 小孩子通常是對顏色還無法判別, 我不敢說我是很有計劃地讓Ally學顏色, 只是機會教育, 看到Ally現在對紅黃藍綠白好像還挺有概念的, 也挺欣慰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