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6
既然嵐嵐昀昀的媽媽問到, 那就把我的麵包機的故事寫一下好了, 其實原本會吃到這麵包機作出來的麵包的, 應該是台灣的家人呢!


我用的只是最陽春的麵包機(Oster), 很有自知之明的, 沒有那種功力, 並沒有去敗下一台那種要三五百塊大洋的大型攪拌機. 三年半前來美國玩, 住在友人家, 麵包機本來就在我的購物清單上. 第一次和她們去Costco看到這台, 大概不到40美金吧, , 和印象中的麵包機價格比, 覺得很便宜, 二話不說馬上買. 不過也因為事先沒有作什麼研究, 搞不清楚這台有多陽春, 買回來一看還覺得是不是有問題啊, 這蓋子連個卡榫都沒有, 只是蓋下來而已, 真懷疑烤麵包的時候會不會不夠密合呢!


記得那時候把這機器放到行李箱時還有點擔心會給壓壞, 因為高度有點超過行李箱高度, 哪知過不了一個月吧, ㄟ, 竟然要結婚了, 要住在美國, 那那就不用把這麵包機給帶回去囉!


這當然都不是事先想得到的, 更沒想到我會在這兒用這台麵包機變出這麼多花樣來伺候我的女兒和老公, 三年多來, 雖然最近用的比較多, 但是早已值回票價了吧, 雖然陽春, 但是對我而言已夠用, 也沒功力去變什麼花樣, 照著它附送的食譜規規矩矩的放材料, 倒也吃了幾次不錯的麵包.


這次也是利用它前半段揉麵的功能來揉出中式麵包的麵糰的, 否則應該沒有那種力道可以用手揉到該有的程度吧! 有時候作香蕉蛋糕也可以喔, 啟動後一邊加材料, 一邊讓它攪拌, 等材料都加齊了, 也攪得均勻了, 倒到考模裡放進去烤箱, 一點都不麻煩, 也好清理呢!


台灣的家人, 下次你們來一定作給你們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