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YardGrill2
國慶日的當天, 原本的計劃是要去朋友家BBQ, 不過計劃生變, 臨時成為自家在後院燒烤, 當天我們將準備的材料混在一起, 有點吃蒙古烤肉的fu咧, 這讓我們意猶未盡, 看來今年夏天我們還會這樣吃好多次.


0704YardGrill1
當天的肉是在Costco買的, 切片後醃上醬汁, 再配上了上面的配料, 共計有生菜, 迷迭香, 豆芽菜, 羅勒, 香菜, 芹菜, 葱/紅葱頭, 蒜苗, 紫洋葱. 這配菜可以靈活變化, 其中的好幾樣我們是現採院子裡的作物, 有什麼就配什麼嚕.


0702LittlePine1
這迷迭香雖然家裡有一棵種了好幾年, 不過我們還沒吃過, 這次是Ally到同學家摘回來的, 摘了好多好多, 我除了拿新鮮的迷迭香來烤魚, 也打算將大多數剩下來的曬乾再來當香料. 生菜這次我們種的是從網路郵購的日本小松菜, 我們除了小松菜, 也同時種了另外2種生菜, 都是將種籽直接灑入土中, 喜愛涼爽氣候的生菜, 我們將種籽灑在大樹下的陰影處, 或許是太過陰涼, 也或許是今年北加州的春夏又比往年更冷, 幾種生菜都長得超慢, 很要命的只有小松菜稍微爭氣些, 今年稍早曾採收一次當沙拉吃, 量也只夠一人分, 這次更是到了7月, 才又採收了一次, 這次的量就夠我們吃個兩次吧.


0303Garlic1
豆芽菜是自家用綠豆孵的. 至於蒜苗和紅葱頭都是自家現採, 上面的圖片是蒜苗炒肉, 好吃的咧. 葱則是外面買的, 家裡剛好青黃不接, 不是剩下太大的老葱, 要不就是還很細小的葱苗剛發出.


0421Cilantro1
芹菜也是自家現採, 之前已經介紹過的芹菜, 因為吃了好幾次, 這次燒烤只能採一點, 不過芹菜的味道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一味拿來燒烤很讚. 香菜我嚐試了好多年, 每年種每年都無法收成, 今年也是看到苗發出後, 從此每況愈下, 只能說我這邊的氣候, 實在是不太適合香菜吧, 好在我反而發現香菜在西方市場裡時有大打折的現象, 有時碰上5大把才$1, 買回來還可以很豪氣地大把大把地調味, 這燒烤時更不要給它客氣.


0421Basil1
今年我也不死心的郵購了九層塔的種籽, 無奈天氣太冷, 一直不適合九層塔發芽, 反而是後來在Home Depot買了一盆紫色的羅勒, 回家分成幾棵後撐場面, 勉強夠我們吃, 另外我如往年般的, 從越南牛肉粉店, 將吃剩下的九層塔枝子拿回家成功發芽, 這幾年的經驗, 讓我有點不想再試用種籽培育九層塔了, 不過腦袋裡還是有著用種籽發出一大片九層塔葉海的美夢, 因為自己實在是太愛這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